新浪财经

联合汇华:英镑短线反弹后仍有下行的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3:18 联合汇华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日内跌幅达300点左右,由于套息交易广泛出仓,令全球风险偏好情绪大幅下降,英镑遭遇了强劲卖盘,在交叉盘中被一路抛售,转而进一步打压了直盘的走势。尽管昨日公布了英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大幅度上涨,输入价格受石油,燃料及进口食品价格推动,月率上升1.8%,年率上升8.5%;输出价格受日用品价格及基数效应推动,月率上升0.6%,年率上升3.8%,远高于前期的0.1%及2.8%,其中年率甚至是1995年以来的最大增幅,暗示通胀压力有所上涨,至少在年内利率水平会维持不变,但由于多日来英镑没有回调的飙升,已经使多头尽感乏力,没有人再愿意继续追高,以及英国商会经济顾问David Kern隔夜称,由于全球信贷危机以及世界银行系统面临威胁,英国经济前景有大幅恶化可能.Kern继续表示,英国经济预期中的放缓将因自2006年8月以来的5次加息而放大,因此,央行有必要在2008年年中之前将利率削减至5.25%,进一步引发市场卖出手中持有的过剩英镑多头,连连跌破多道支撑,促使其展开了短线较为深幅的回调修正。

  从图形上看,英镑日图昨日已经跌破了前期上升通道,令下档承压。尽管目前在2.0500之上寻找到暂时的支撑,但预计反弹的幅度有限,随后可能还有再次下行的风险。中期的关键支撑在2.0180/50一线,是去年升幅以来的38.2%回档位如果能够守住,则有止跌回稳的机会,随后还有挑战2.1000的机会,但如果失守,表明顶部已经形成,随后可能进一步跌向1.9550,几乎将回吐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因此这一重要的支撑水位,将是多空争夺的关键,值得关注。短线来看,2.0530,2.0350都是比较重要的支撑,守住任何一个水平都有反弹的机会,冒险的交易者可关注进行短线反弹的操作,但注意设置好止损,而阻力在2.0770/2.0800,如果不能再次升逾其上,则将是再次作空英镑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