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关注日本央行利率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1:23 国泰资本

  日元的上涨对于盘面的深度影响已经开始显现,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元的熊市格局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相反,如果从行情阶段性的角度来看,美元的反弹只会助涨美元未来更大幅度的下跌,毕竟美元的上涨在短期内缺乏基本面因素的有利配合。不过美元指数在75点一线出现的强劲反弹,只是因为交叉盘套息交易板块整体下跌的幅度要远远大于美日下跌的幅度所导致的,所以美元的反弹看似强劲其实笔者觉得还是一种虚火。当然,虚火有的时候也可以燃烧一段时期,保证金交易的投资者还是要注意节奏性的变化。操作上我还是不建议投资者在目前阶段去追涨美元,因为这种反弹随时都有可能结束。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套息交易的平仓并不意味着美元一定要反弹。因为只要当欧洲和商品货币对美元的上涨幅度小于美元对跌幅的时候,套息交易板块仍然会进一步下跌。

  今天中午,日本央行将要公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将要维持利率不变。笔者认为,从通胀的数据来考虑日本央行维持利率有理由维持现行的利率水平。投资者需要关注福晋俊彦的会后声明。如果这份申明再度涉及日本官方对日元走强不表现出反感的话,那么日元有望在短期内继续维持强劲,如果内容还涉及有助于市场提升未来日本央行会进一步升息的话,那么日元也将会因此进一步维持涨势。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套息交易板块整体下跌的风险还没有出现下降,这意味着一旦日元有利好消息的推动就最终可能引发行情日元继续上涨。

  澳美:在澳日交叉盘的影响下,短线澳美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并一举击穿了5、10日均线,头部的迹象开始出现。从走势来看,短线仍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降低多头部位。

  英美:经过连续两天的下跌,英镑已经跌去了500点,这一现象在过去并不多见。此举意味着短线英镑仍然具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短线可以考虑做空英美,预计可能会触及2.0300一线。

  美加:加元昨日的涨势也非常的凌厉并收复了0.9600一线。从技术上的走向来看,美加已经突破了20日均线,基本上已经摆脱了自9月初以来的下降通道,因此预计美加会出现一波比较持续的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