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10月NAB商业环境指数上升4点至2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28 环球外汇网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调查显示,澳10月NAB商业环境指数上升4点至20点,同期商业信心指数上升2点至9点,商业盈利指数上升4点至22点。

  综合外电11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简称:NAB)1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10月NAB商业环境指数上升4点至20点,同期商业信心指数上升2点至9点。

  调查还显示,澳大利亚10月商业盈利指数上升4点至22点。该调查是在10月末做出的。

  

澳大利亚10月商业部门强劲显示出澳大利亚07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将保持强劲。

  NAB表示,澳大利亚商业环境数据与接近5.5%的国内需求增长以及强劲的零售销售、批发销售、交通和娱乐业保持一致。

  不过,商业活动强劲可能促使澳央行再次加息。澳央行7日将基准利率提高至11年高点6.75%,并于12日警告称未来还可能加息。

  NAB预计澳大利亚07年经济增长为4.3%,08年经济增长放缓至3.8%。

  澳大利亚核心通胀08年早些时候可能升至3.5%,高于澳央行将通胀控制在2%至3%的目标区间。NAB表示,澳元强劲将有助于使核心通胀回落至澳央行目标区间之内。

  随着澳大利亚11月24日大选的邻近,竞选支出大幅提高,因此近几周对利率前景的担忧有所上升。

  澳大利亚目前执政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以及反对党工党(Labor Party)均承诺当选后将实施300亿澳元以上的所得税削减,并提高财政支出。

  澳央行和经济学家警告称,需关注大选是否会对澳大利亚国内支出产生额外刺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