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球外汇网:风险厌恶情绪高涨 美元避险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17 环球外汇网

  隔夜美元兑主要货币强势反弹,主要由于市场风险情绪高涨,导致市场部分投资者买入美元资产避险。致使美元全面走强。笔者认为随着信贷危机进一步深化,投资者避险意识升温,目前对美元而言,全球股市剧烈动荡将引发投资者对美元的避险买盘,从而可能为美元以及其他广泛交易的货币带来一些急需的支撑。美国经济前景暗淡,次级贷款危机导致市场美元进一步下滑。美联储经济增长放缓,降息预期打压美元美国房屋市场疲软引发信贷危机继续蔓延,美国为了保持经济软着陆,只有继续采取进一步降息措施,但这样以来会损及市场美元人气。预期美元反弹将会进一步下滑,建议反弹阻力区域继续保持沽空美元的交易策略。

  盘面分析:全球股市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导致汇市避险意识上升,全球投资者解除在新兴市场等地的高风险资产投资,回归相对安全的美元资产。提振美元兑其他大部分主要货币。而鉴于金融行业公司继续公布不利消息,预计本周股市反弹的可能性仍然较小,那么市场避险情绪将会进一步上升。料市场有望保持区间强势振荡为主。当前次级贷市场可能迎来最糟糕的时刻,房产市场可能进一步疲软。这样以来推升了风险厌恶情绪;套息交易头寸继续解脱影响市场。

  价格空间体系法预测:美元反弹后将会进一步下滑。中线美元大趋势仍然保持向下,那么市场美元

汇率反弹就是沽空的机会;短期美元汇率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区间振荡。美指技术短期技术阻力阻力76.36,强阻力位于76.84,支撑位于76.00,强支撑位于75.52区域,中线美指趋势呈现继续下滑没有改变;空间显示美指短线仍有下滑的空间。技术阻力76.36/75.60/76.84,技术支撑:

  76.00/75.76/75.52。美元弱势中期难以改变。技术上周图表显示美指仍然在下降通道内。技术指标MACD短期显示趋势维持向下。其他技术指标以及均线系统均不利于美元,那么美元将会在短期维持相对区间波动的了可能性大。因美元趋势维持向下,那么反弹就是沽空美元的绝佳机会。虽然技术超卖,但是市场恐慌心里将会加剧市场投资者抛售美元。任何不利于美元的消息都将会导致新一轮美元抛售潮的开始。股市将会直接影响市场美元。那么交叉盘将会有较大的机会。

  黄金分析:隔夜因风险厌恶情绪上扬波及到各方面乃至贵金属市场,现货黄金受到获利盘回吐打压,导致避险买入美元,致使美元反弹国际原油价格下滑,导致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午盘下跌逾3%。不过市场中长线投资者让然保持乐观,笔者认为金价近期攀高后必然会出现这波调整,这样以来有利于金价未来的进一步上扬。鉴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降息预期依然存在,料现货黄金价格有望维持相对高位保持强势振荡。

  技术分析:天图显示趋势继续保持向上,但是技术指标MACD出现死叉,说明现货黄金调整压力显现;各技术指标显示现货黄金仍然有下滑的空间,但是长期均线系统依然保持多头排列。分时图表技术MACD以及RSI均显示调整继续,WR%指标维持在弱势区域,图表显示现货金价仍会维持在相对区间强势振荡。图表显示现货黄金初步阻力位于802.40乃至808,强阻力位于823.80,初步支撑791.30乃至786.60,强支撑764.40区域,由于技术图表显示现货黄金短期技术指标超买,随时都会出现强劲反弹。以及中线虽然调整明显,但是趋势目前仍然没有改变。短线技术回落空间十分有限;也就是说技术回落就是买入现货黄金的机会,料现货黄金日内维持相对区间振荡为主。

  交易策略:由于隔夜现货黄金大幅下挫,亚洲交易时段现货黄金仍有惯性下滑的趋势,预期早盘下滑测试短期支撑后出现技术反弹。激进派投资者可以考虑博反弹行情。

  澳元兑美元:现货黄金大幅回落,澳元汇价受到打压,但是美国股市下跌影响套息交易头寸解脱,澳元汇价大幅回落。天图显示澳元汇价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但是由于现货黄金价格维持强势,那么澳元目前属于技术超买受到交叉盘影响回落,短线技术阻力位于0.8852区域,支撑位于0.8725区域。强支撑0.8677区域,建议保持区间回落作多交易策略为主。短期澳元有望维持区间振荡为主。

  欧元兑美元:图表显示欧元汇价区间振荡为主;但是主要因欧洲央行继续利用

外汇储备来调节美联储如期降息,保证欧元区经济稳步增长。天图技术指标预期欧元汇价短期区间仍然是主要基调。短期技术阻力位于1.4632,强阻力1.4810,支撑位于1.4445区域,强支撑1.4300,由于欧元强势必然影响欧元区经济发展,那么必然受到欧元区官员言论干预,所以欧元强势但不可以追高,欧元有望维持区间振荡向上,欧元汇率区间回落波动将是最好买入的选择。区间回落作多为主要交易策略。

  操作建议:区间交易为主,关注交叉盘

  英镑:阻力 2.0611 强阻力 2.0821 支撑位 2.0477 强支撑 2.0358

  欧元:阻力 1.4631 强阻力 1.4801 支撑位 1.4448 强支撑 1.4300

  澳元:阻力 0.8862 强阻力 0.8977 支撑位 0.8732 强支撑 0.8611

  日元:阻力 109.00 强阻力 108.18 支撑位 110.20 强支撑 111.53

  加元:阻力 0.9630 强阻力 0.9552 支撑位 0.9763 强支撑 0.9821

  瑞郎:阻力 1.1231 强阻力 1.1150 支撑位 1.1364 强支撑 1.1480

  仅供参考

    相关报道:

    深圳规定银行同一帐户取现每日禁超3万元

    保监会出台养老保险管理办法

    养老保险公司应慎重推荐高风险投资组合

    QDII投连险出炉在即 不适合短线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