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贸易顺差再创新高 人民币升值预期更趋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随着美元汇率的企稳,人民币升值速度也有所缓和。但随着中国海关公布的10月份贸易顺差数据再创历史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仍然强烈。

  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开在7.4140,较前一交易日仅微幅上涨12个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但涨幅较前几日已明显放缓。

  截至昨天,人民币对美元自汇改以来的升值幅度达到了9.4%,今年以来升值幅度则达到了5.3%。

  交易员表示,由于美元在连续大幅下跌后有所企稳,人民币对美元升速也放缓。此外,在连续大幅升值后,人民币也存在着技术上的回调要求。

  昨天,亚洲汇市欧元对美元回落至1.46区间内,但美元兑日元仍跌破了110日元的一年半来新低。

  虽然人民币升幅可能放缓,但市场对于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则更趋强烈。

  中国海关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贸易顺差达到了270.5亿美元,超过了6月份的269.1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显示人民币承受的升值压力仍然没有减小。此外,今天将公布的我国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大,通胀压力的持续加大促使央行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很大,而这也将进一步加大人民币升值压力。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升值速度会继续加快,今年预计将达到6%,明年则可能会更快。”一股份制银行交易员表示,长期来看,贸易顺差、通胀、加息等因素的存在会促使人民币继续升值。

  当天银行间询价市场美元卖盘仍然较重,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一度在7.4115附近获得支撑,随后有所反弹,最终收盘于7.4123,较前日收盘高了15个点。当天盘中交易区间基本维持在7.4110~7.4125之间,波幅较小。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