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银行:美元极度疲弱 期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2:33 环球外汇网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五在询价系统收于7.4108元,较上日收盘价7.4207元继续涨升,稍早并创下7.4103元的汇改来盘中新高。国际市场美元在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及美联储降息预期等不利因素打压下继续走软,刺激国内询价市场人民币汇价不断强势走升。

  美元指数继续下滑,美元兑欧元触及纪录新低1.4730美元,因市场益发忧心将有更多美国金融业者受到信贷市场震荡波及,且市场亦更加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进一步降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周表示,美国经济在面对信贷市场紧张的情况下仍表现出强韧,但面临来自经济成长和通膨两方面的风险。美元下跌可能推高进口物价,令通膨上升,美联储将确保由美元疲弱引起的通膨不会影响到整体物价水平。

  欧元兑美元继续创出记录新高1.4730美元。欧洲央行(ECB)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于4%不变,总裁特里谢表示,自从上次会议以来所获得的信息完全证实了中期物价稳定面临上档风险。

  英镑兑美元周五在欧洲市场继续走高,触及26年新高2.1125美元,因美元受信贷市场风波冲击。英国央行周四一如预期维持利率在5.75%不变,使英镑继续受利差交易投资者的追捧。不过,英镑兑欧元持稳。受美国降息的预期影响,美元下跌,而英国央行(昨日)又未决定降息,这暂时支撑英镑作为利差交易货币的地位。

  澳元兑美元周五一度上扬至0.93美元上方,因市场预期澳洲近期将再度加息,而美国可能进一步降息。金融市场预期澳洲央行在12月升息至7%的几率接近30%。澳元/美元自年初以来攀升近16%。商品价格走强、现货金升至近30年高点,以及美国和澳洲的相反政策立场提供支撑。

  来自:建设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