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晚节不保 下周仍有进一步调整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56 联合汇华

王洋:英镑晚节不保下周仍有进一步调整风险

  本周英镑兑美元波动较大,周初先是小幅调整,之后破位而上,在创出近26年新高后周五又玩起了“高台跳水”,最终周线图以十字星报收,也为下周的汇价走向画了个问号。

  本周英镑兑美元的大幅上升好像更多的得益于外部因素的影响,比如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和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以及美国经济数据的不佳等,就其自身来讲则没有特别利好的消息出炉。相反,从经济数据来看,10月零售增幅不仅低于预期而且增幅为今年以来最低;同时市场关于老牌的巴克莱银行可能出现100亿美元的亏损的传言,加上央行行长金恩表示央行不可能提供诺森洛克银行急需的300亿英镑融资。这些信息总体都是对英镑不利的。当然,不利的还有美国股市大幅下跌之后套息交易的平仓直接导致英镑兑日元汇价的大幅下跌。本周虽然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央行年内下调利率的可能性仍然未能完全解除。总之,相比较欧元和其它主要非美货币而言,英镑自身能够继续支撑汇价保持持续上升的利好支持明显欠缺,所以一旦美元出现技术性反弹,英镑兑美元向下调整的风险可能较其它货币都要大些。

  英国下周要连续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和零售销售等数据,特别是还有央行的通胀报告,这些数据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判断年底之前英央行是否还有降息的空间和必要。

  从英镑兑美元走势看,周K线走出十字之星,日K线周五也出现“穿头破脚”型态,下周汇价出现进一步调整到可能性较大。现在短期支撑在2.0850,而关键支撑则在2.0650。一旦下周初汇价跌破2.0850,则可能进一步向下调整,目标则是下一个支撑2.0650。操作上如果手中持有英镑,建议在跌破2.0830之后止赢或止损。如果汇价真的调整到2.0650附近可以考虑短线再次买入英镑,止损放在2.0600之下,第一目标2.0850。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