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出台紧缩政策可能增大后续人民币升值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41 环球外汇网

  10日下午,中国央行年内第九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决定从2007年11月2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3.5%,创下历史新高。主要是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

  近期,中国多个部门发布报告显示,政府认为经济运行过热,通胀有再度加剧的迹象。这部分归因于流动性过剩。为保证经济稳健快速增长,中国政府将出台各项政策加以控制。

  今日中国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就是政府积极管理经济的措施之一。下周二,中国统计局将公布10月CPI,市场预期可能超过9月的6.2%。中国央行可能继续加息,从而综合管控流动性,保证经济稳健。

  在

美联储降息,美元持续疲软的国际外汇市场背景下,中国央行若加息,人民币和美元的息差将进一步缩小,投机
人民币升值
资金的机会成本缩小,将更增大后续人民币升值压力。人民币兑美元近期已加速升值,短期可能继续升向7.41甚至7.40。人民币加速升值,将在美元疲软之外,给日圆等亚洲货币带来更多升值动能。近三个交易日美元兑日圆大幅下挫,9日跌至近一年半低点110.48,跌破周图上自05年以来的大型上升通道下轨,可能继续下行。

  近日,中国央行公布第三季度运行报告称,下一阶段将继续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适当加大调控力度,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初步预计2007年GDP增长超过11%,CPI在4.5%左右。中国统计局部分指标显示经济处于过热状态。同时,

国家发改委报告称,物价快速上涨范围有所加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