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金融业坏消息频出 避险风潮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0:37 环球外汇网

  美元

  正如我们之前预料的一样,有关信贷市场危机对金融机构的冲击的负面消息继续源源不断的曝光出来,引发美股重挫,美债上扬,投资人风险厌恶情绪升温也令日圆大幅上扬,而高息货币则遭到了惨重打击。

  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Fannie Mae)公布第三季净亏损较上年同期翻倍,因房价暴跌且信贷紧缩压低了抵押贷款证券的价格。公司预期,在今年下降2%后,美国住房价格明年将下降4%,同时该公司预期明年新的抵押贷款将进一步减少。

  美国第四大银行Wachovia称,10月在抵押贷款

证券方面录得约11亿美元亏损,并且无迹象显示信贷市场的下滑之势将出现缓和。此前该公司第三季已减记了13亿美元资产,公司还预警,在实际的抵押贷款出账外,估计还将拨备5-6亿美元,这进一步减少了获利。

  另外,市场传闻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即将宣布资产减记100亿美元和其高层将要离职,尽管该行已予以否认,但投资人的恐慌情绪已经形成。

  金融业的坏消息,加之此前高通发布令人失望的财测,引发科技类股抛盘,美国股市连续第三日收低,Nasdaq指数录得2001年911事件以来最大单周点数跌幅。周五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223.55点,或1.69%。美国国债则受到避险买盘的良好支撑,收益率压低至两年最低水平。

  外汇市场上,日圆兑美元触及一年半高位,投资者接受风险的意愿降低,大量出脱利差交易部位。美元兑日圆跌至110.52日圆,欧元兑美元一度触及1.4752美元高位,为问世来新高,但尾盘下跌报1.4669美元。英镑兑美元作为高息货币受到结转交易平仓的影响大跌0.8%,报2.0914美元,从26年高位回落,澳元兑美元更是跌1.5%。

  其他的数据方面,美国9月贸易逆差为564.5亿美元,略少于预期的逆差585亿。10月进口物价较前月上涨1.8%,高于预估涨幅1.1%。密西根大学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降至75.0,市场预估为80.0,也打击了市场人气。

  欧元

  欧盟执委会表示,在第三季经济强劲成长的情况下,欧元区今年全年的经济成长将略优于预期,但金融市场震荡将使明后两年的经济成长放缓。今年欧元区经济成长率预估调高至2.6%,但明年欧元区经济成长率料降至2.2%,2009年料进一步降至2.1%。今年欧元区通胀率料为2.0%,明年小幅升至2.1%,后年回落至2.0%。

  韦伯表示,10月通胀率的大幅上扬令欧洲央行关切,欧洲央行将确保它不会影响到通胀预期。而关于欧元

汇率,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莫尔许表示,ECB总裁特里谢已经明确表示反对汇率“剧烈”变动,但他补充说ECB的主要关注点是通胀,而非欧元强势,欧洲央行并没有设定欧元汇率目标。

  日元

  日本政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份未经调整的经常项目盈余为2.883万亿日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0.4%。日本9月份未经调整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顺差为1.583万亿日圆,较上年同期上升74.1%。这种巨额的收支盈余构成日圆升值的基础。

  目前看,欧洲货币及商品货币兑美元的强劲上涨势头暂时有所停止,日元交叉盘也开始崩溃。自2000年以来,美元兑日元的年度波动平均幅度为15.7日元,因此今年最终可能进一步跌至105.44日元。但是,在110日元处有巨额的期权保护盘,需要关注该点位的阻力强度。

  来自:中信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