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疲弱美元难躲重拳非美滋生恐高情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8:24 金汇通

  上周点评:

  上周,原本就屋漏的美元再遭鹅毛大雪的袭击,人气几乎降到了冰点,一度出现崩溃式的惨跌,延续探底过程。美元指数再度刷新历史低点记录。不过,最终市场对高息非美货币开始滋生恐高情绪,才使得美元触底后有些反弹。

  美元指数上周以76.28开盘后,仅小幅反弹至76.50即告受阻,随后展开新一轮跌势,至周末最低跌至74.98,再度刷新历史低点记录,此后,才止跌反弹,最后以75.40结束全周交易。周线为一根下跌实体88点的中阴线。

  上周,影响汇市行情演变的主要因素有:

  1、负面消息不绝于耳,疲弱美元难以承受。

  上周初,美元曾先温和反弹,这主要是受到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0月非制造业指数表现好于预期和

美联储理事米什金讲话的影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0月非制造业指数由9月的54.8回升至55.8,显示美国服务业部门扩张步伐在四个月内首次出现加速,暗示美国经济在房市颓靡和金融市场动荡中依然表现强韧。美联储理事米什金表示,美联储采取了两次降息的激烈举措,以避免金融市场动荡损害美国经济,但如果力度过大,那么美联储将准备采取同样迅速的行动予以纠正。这两个因素传递的信息是美联储在12月份再度降息的可能性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