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常州交行:非美陷入狂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5:12 环球外汇网

  非美:陷入狂热

  上周公布的良好美国数据未能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目前的市场热点在美国经济整体未重新恢复前,依旧是美国的利率调降问题。在美国利率依旧倾向调降的前提下,美元人气进一步恶化,形成美元指数稍反弹就被抛售的趋势。

  周初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其后中国官员关于中国应调整外汇储备结构,用强势货币的升值来弥补弱势货币的贬值的论调,加速了美元指数的下探,美元指数低见75.08;周中随着次优抵押贷款问题的浮现,低息货币大涨,引发美元指数反弹到75.50附近;周末前,随着欧洲利率会议结束,特里谢和贝南克分别发表谈话,特里谢对通涨做出强硬表态,并对欧元强势避而不谈;而贝南克则预期经济疲弱将强化FED降息预期,两者侧重点的不同,刺激美元指数再次大幅下滑到了历史低点。

  目前看,美元收益率逐渐缩窄,人气持续消退。展望后市,本周欧美央行的态度决定了市场将进入非理性的狂热之中,继续看好非美;技术上,均线依旧空头排列,指示美元空头依旧,但亦需注意短期较大的跌幅使美元指数已偏离均线,随时存在反弹的机会,操作上,依旧不建议追高,倾向在5周、10周线附近作空美元指数。美元指数支撑75,压力位于76.75。

  瑞士法郎:

  在美元整体疲弱下,瑞郎亦如期上涨到了2004年12月31日的历史高位1.1260附近。目前来看,欧洲货币的强势、瑞士经济的良好以及随时冒出的次优风险,均将支持瑞郎兑美元的上升。目前瑞郎的目标首先定位为95年6月30日的高点1.11,该位将给予瑞郎一定的压力。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

  交行:毛文勇

  来自:常州交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