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财长保尔森:中国有必要促进人民币加速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9:18 环球外汇网

  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中国有必要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促进金融市场改革,提高市场透明度,并称美国经济基础稳固,未来美元将走强。

  综合外电11月9日报道,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早些时候表示,尽管中国很明显尚未准备好允许人民币自由浮动,但中国必须继续向这一目标而努力。

  保尔森在对纽约“华美协进会”(China Institute)发表演讲后的问答环节中称,人民币币值“不是由市场决定的,和我交谈过的人中没有一个人认为中国已准备好由市场决定其币值”。

  但他补充表示,中国应该超这一目标努力,应加快

人民币升值步伐。

  美国政府长时间来一直向中国施压,要求提高

人民币汇率灵活性。

  另外,目前美元兑包括欧元和加元在内的许多货币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在被问及此事时,保尔森称,强势美元有利于美元,汇率应该由经济基本面决定。

  然后他暗示美元未来将走强,称房产市场及其它美国经济问题正在得以解决,因美国经济具有稳固的基础。

  保尔森还敦促中国加快金融市场改革步伐,称中国金融市场需提高透明度。

  他表示,作为美国财长,其将继续推进此类改革并将维持中美两国间贸易和投资开放。

  最后,保尔森指出,中国应该对高速增长保持警惕,中国的亿万富翁数量飙升,贫富差距似乎正在扩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