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央行13日预计将继续维持利率在0.5%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9:15 环球外汇网

  鉴于日本经济走势存在很多变数,预计日央行将于11月13日继续维持利率在0.5%不变,对经济和物价形势的评估也将十分简短。

  综合外电11月9日报道,在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全球经济前景充满变数的情况下,对日本经济走势做出预测十分困难。预计日央行11月13日可能会维持货币政策稳定。自10月31日的政策会议仅仅过去了两周时间,形势并未发生重大变化,央行政策制定者对经济和物价形势的评估也将十分简短。

  美国10月份新增就业166,000人,是五个月来最大增幅。数据强劲表明住房市场还没有给美国的就业市场带来太大伤害,至少目前如此。消息人士称,在美联储因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引发的信贷危机在9月份减息50个基点后,在10月31日再次减息25个基点。但是无论是最近的减息,还是Fed关于目前通货膨胀上升风险与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相关的经济下滑风险大体平衡的观点,都不会改变日央行对日本经济和物价状况的看法。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美国经济和全球市场如何发展将是下一次加息的关键,同时,美国经济和全球市场状况将对日本经济产生何种影响也是一个重要考虑方面。

  由于还没有明确迹象表明全球市场和美国经济在近期经历了信贷危机后已经恢复正常,日本央行在12月加息的可能不大。

  Totan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Izuru Kato表示,若日本央行认为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而是在经过几个季度的增长迟缓后逐步恢复增长势头的话,它将选择加息。

  部分委员希望看到美国圣诞节的销售数据,以判断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对消费者开支的影响程度。

  在过去五次政策会议上,政策委员会中只有紧缩立场最强硬的Atsushi Mizuno投票建议立即加息。若12月会议上有其他成员也投票赞成加息,将被视为2008年年初加息可能性显著上升的信号。

  在12日开始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之后,央行政策委员会下一次会议要到12月19-20日才会召开。在那之前,日本央行的季度企业信心短观调查(Tankan)结果将在12月14日发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