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约联储:第三季度美元贬值5.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9:12 环球外汇网

  纽约联储报告显示,美元第三季度较比第二季度贬值5.4%,而且在9月份央行下调联邦基金利率后,贬值速度加快。本季度货币机构未干预货币市场。

  综合外电11月8日报道,纽约联储(the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8日称,07年第三季度美元按贸易加权计算较比第二季度贬值5.4%,主要归因于相对增长预期以及利率差别的变化。

  纽约联储副总裁Wiliam Dudley在该银行国债和联储外汇运作季度报告中称,美国货币机构在7月至9月季度未干预货币市场。

  除了8月中旬安全投资转移以外,美元整个季度都在贬值,主要货币对潜在波动也在增加,尤其是美元兑日圆

  本季度早些时候,由于住房领域对经济前景产生负面影响,经济增长预期下降。市场参与者忧虑美国住房市场萎缩尤其是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可能蔓延将减少消费者指出,并对美国经济产生广泛的影响。这样,金融机构面临信贷市场风险的不确定性增加,致使资产领域暗藏的波动性也增加。

  8月,美元明显贬值,同样由于对次级债市场及信贷市场的忧虑,这种忧虑也逐渐扩散至全球银行资金市场。随后,在投资者日益寻求避险期间也在探索美元的相对安全性,美元升值。但在

美联储在8月份宣布基本信贷便利利率降低50个基点后美元再次贬值,而且在央行9月份下调央行联邦基金利率后,贬值速度加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