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应该允许银行投资私募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6:13 金汇通

  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7全球年会上,中国央行副行长吴晓灵表示,应该允许银行投资私募基金;建议把外资控股在25%以下的人民币股权基金作为中资基金来对待,以拓宽这类基金的投资范围。

  吴晓灵表示,监管机构应该以审慎原则界定私募基金的合格投资人;希望以年收入或净资产额来界定合格的自然人投资者;而对于普通法人,应设置一定的净资产限制;但对金融机构来说,应在设定风险控制要求的前提下,放松准入限制。

  此外,她还坦承,中国不缺乏资金。中国因双顺差而加大了对资本流入的限制,同时央行不得不用更多工具来对冲顺差带来的银行体系流动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