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兑美元加速升值至7.425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5:53 金汇通

  8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大幅上扬,并连续突破7.44和7.43关口,为2007年初以来第69次创下汇改以来新高。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4251,低于7日的7.4476。同时,欧元兑人民币报10.8763,高于7日的10.8415;英镑兑人民币报15.6124,高于7日的15.5454;100日元兑人民币报6.5793,高于7日的6.4911;港元兑人民币报0.95622,低于7日的0.95924。美元的急剧下跌,推动人民币兑美元加速上扬。

  中国将继续保持当前稳步升值的政策,但在美元持续疲软的环境中,该政策受到的挑战可能持续并加大。中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在调整外汇储备上,可以用强势货币的升值来弥补弱势货币的贬值。之后中国外管局副局长李东荣加以澄清,他表示中国的外汇储备政策和原来一样。将适当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在美元节节败退之际,欧美官员呼吁

人民币升值的阵营继续扩大。法国总统萨科齐呼吁美国避免出现过于疲软的美元,表示他将亲自督促中国来使人民币升值。萨科齐已定于11月25日至27日访问中国。德国央行官员兰斯柏格表示,中国
人民币汇率
应反映经济基本面,应避免外汇市场过度波动,认为中国应允许人民币加快升值速度。

  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延续颓势,大幅下挫至75.08后有所回升,早间有关中国将多样化外汇储备的消息令美元广泛承压,之后中国加以澄清,美元跌势稍缓,但对美国经济,金融业和

房地产市场的担忧令美元续跌至75.08,之后美国公布第三季度劳动生产力升至4年以来高点,美股下跌令美元得到部分避险买盘支持等,美元收复部分失地,但总体维持弱势。美联储多位理事发表讲话,表示对通胀的关注,但对未来利率决定出现一些分歧,有待未来数据指引。油价和金价继续飙升,NYMEX原油期价升至98.61美元的记录高点,期金升至848.0美元,逼近记录高点。美元昨日K线下影线较长,天图技术指标出现部分上行迹象,维持均线系统下方偏弱。今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对经济的讲话。英央行和欧央行将先后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均将维持不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