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预计亚洲经济08年仅将温和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38 环球外汇网

  IMF亚太地区助理主管Schiff表示,预计亚洲经济08年仅将温和放缓,不过若美国经济快速放缓,亚洲经济将受到显著影响。

  综合外电11月8日报道,IMF亚太地区助理主管Jerald Schiff表示,亚洲经济很好地抵御了夏季美国次级债危机,预计亚洲经济08年仅将经历温和放缓。

  不过Schiff称,美国经济快速放缓,特别是其他工业化国家经济如果随之放缓,那么亚洲经济将受到显著影响。

  Schiff在发表一个关于韩国和亚洲地区经济前景的演讲中表示,“如同亚洲经济总体一样,韩国也很好地抵御了美国次级债危机”。

  Schiff表示,“尽管全球经济下行风险显著增加”,但亚洲经济08年前景仍然是正面的。他表示,IMF预计亚洲经济08年将温和放缓,并预计全球经济将适中放缓,不过“美国经济衰退和全球经济加速放缓的风险非常高”。

  美国

房地产市场疲弱、消费和投资降低以及失业率升高均可能促使美国经济衰退。截至目前为止,美国房地产市场还没有复苏的迹象。

  Schiff指出,亚洲经济仍相当依赖其与美国和欧盟的贸易,但包括韩国在内的很多亚洲经济体都开始放松货币政策空间,尽管油价上升使得政策制定更加复杂。

  Schiff称,韩国经济前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亚洲经济前景,“美国国内需求与韩国出口增长高度相关”。他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每下降1个百分点,韩国经济就将下滑0.25至0.5个百分点。他预计韩国经济08年将增长4.6%。

  Schiff还补充表示,“夏季美国次级债危机对韩国的影响不大,但全球金融市场继续动荡的影响将是长期的”。

  Schiff还已快速老龄化的人口以及高额的家庭债务为例,指出了韩国面临的一些特定风险。但Schiff称,“考虑到韩国经济以往的良好表现,预计韩国将成功解决其面临的挑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