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球外汇网:美元前景依然暗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9:31 环球外汇网

  隔夜美元兑主要货币快速下滑后出新技术反弹,但是弱势特征明显。笔者认为在美元饱受次级债危机和美联储降息打压下,外汇储备多样化无疑增加了市场多空美元的又一个理由,美元贬值可能加速。那么美国经济放缓导致美联储为了控制金融风险进一步降息才是打击美元致命的因素。次级抵押可能进一步恶化,那么次级抵押涉及金融市场忧虑致使市场投资者大举抛售美元。美国房屋市场疲软引发信贷危机继续蔓延,美国为了保持经济软着陆,只有继续采取进一步降息措施,但这样以来会损及市场美元人气。那么美元前景依然暗淡。

  盘面分析:弱势美元继续维持,在信贷危机问题没有缓和前任何时候卖出美元是对的。当前不要对美元保有任何幻想。市场投资者继续看空美元情绪依然维持。美元下跌趋势短期难以改变。当前市场点燃了对信贷危机的担忧情绪,套息交易头寸再次解脱影响整个市场。由于房产市场低迷,推动美国房屋、制造业和就业数据共同绘制出美国经济放缓,同时油价因地源政治问题市场推高

石油价格和黄金价格。风险厌恶情绪依然较浓,市场套息解脱头寸有望继续反复,高息货币受到市场青睐。技术反弹就是沽空美元的机会。

  价格空间体系法预测:预期美元兑主要货币进一步下滑。中线美元大趋势仍然保持向下,那么市场美元汇率反弹就是沽空的机会;短期美元汇率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区间振荡。美指技术短期技术阻力阻力75.86,强阻力位于76.10,支撑位于75.40,强支撑位于75.04区域,中线美指趋势呈现继续下滑没有改变;空间显示美指短线仍有下滑的空间。技术阻力75.74/75.98/76.22,技术支撑:75.40/75.28/75.04。美元弱势中期难以改变。技术上周图表显示美指仍然在下降通道内。技术指标MACD短期显示趋势维持向下。其他技术指标以及均线系统均不利于美元,那么美元将会在短期维持相对区间波动的了可能性大。因美元趋势维持向下,那么反弹就是沽空美元的绝佳机会。虽然技术超卖,但是市场恐慌心里将会加剧市场投资者抛售美元。

  黄金分析:信贷危机影响,市场预期美联储会进一步降息以限制住房市场衰退造成的损失.在中国高级官员的评论引发投资者担心中国央行会减少美元外汇储备之后,美元进一步下跌。来自中国的评论只是抛售美元的借口,真正的原因是美联储可能进一步降息。美元快速下滑,致使投资者寻求避险品种,那么当前黄金必然受到市场投资者追捧测,但是现货黄金市场获利回吐对市场价格影响较大。料现货黄金在近期保持高位强势振荡为主。

  技术分析:天图显示现货强势继续特征明显,周三现货黄金再次刷新了新高至845.00美元,距1980的高点一步之遥。由于市场获利丰厚,短期获利盘回吐影响,市场黄金有望在阻力前保持强势振荡的基调,技术指标MACD强势特征明显,WR%指标依然维持在强势区域,但是小时图表显示现货金价虽然受到短线买盘追捧,但是技术上有回落的可能,当前天图均现系统继续呈多头排列,大趋势保持强势特征非常明显。K线图表显示现货黄金初步阻力位于834.50区域,强阻力位于850.88,初步支撑825.30.强支撑810.40区域,料现货黄金可能维持在810.00-850.00区间强势振荡。技术图表显示现货黄金强势格局依旧,小时技术指标显示仍有回落的迹象,但是图表趋势向上,那么短线技术回落空间十分有限;也就是说技术回落就是买入现货黄金的机会,料现货黄金价格短期调整后再次向上突破新高。

  澳元兑美元:黄金强势澳元汇价受到支撑,天图显示澳元汇价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但是由于现货黄金价格维持强势,那么澳元目前属于技术超买受到交叉盘影响回落,但是目前澳元不太可能大幅向下,但长期来看将必然走高。短线技术阻力位于0.9306区域,支撑位于0.9194区域。强支撑0.9080区域,预期澳元未来将测试1.0000,技术指标显示汇价有上升的空间。建议保持区间回落作多交易策略为主。短期澳元有望维持强势区间振荡为主。

  欧元兑美元:图表显示欧元汇价区间振荡为主;但是目前主要因欧洲央行继续利用外汇储备来调节美联储如期降息,保证欧元区经济稳步增长。天图技术指标预期欧元汇价短期区间仍然是主要基调。短期技术阻力位于1.4668,强阻力1.4721,支撑位于1.4564区域,强支撑1.4500,由于欧元强势必然影响欧元区经济发展,那么必然受到欧元区官员言论干预,所以欧元强势但不可以追高,欧元有望维持区间振荡向上,欧元汇率区间回落波动将是最好买入的选择。区间回落作多为主要交易策略。

  美元兑日元:股市下跌,套息交易解脱导致市场日元受到追捧,信贷危机导致市场投资者风险情绪增加,市场套息交易反复,股市下跌直接影响套息交易头寸解脱,那么套息交易头寸继续影响日元。当前市场风险情绪增加,以及次级债危机继续影响美国经济,市场预期美联储采取进一步降息措施,因此提振美国股市,导致套息头保持活页,美元兑日元受到追捧。不过套息交易仍会继续反复。天图显示日元汇率有望进一步走高迹象,套息交易有望从新回到市场;技术指标显示日元汇价有望维持相对区间波动。初步阻力113.18.强阻力115.49.初步支撑111.86,强支撑111.20。

  操作建议:技术反弹就是沽空美元的机会,回落短线继续作多强势非美货币;短期市场强势振荡为主,交叉盘机会显现。

  英镑:阻力 2.1051 强阻力 2.1121 支撑位 2.0931 强支撑 2.0811

  欧元:阻力 1.4680 强阻力 1.4756 支撑位 1.4568 强支撑 1.4500

  澳元:阻力 0.9308 强阻力 0.9377 支撑位 0.9199 强支撑 0.9077

  日元:阻力 111.91 强阻力 111.18 支撑位 113.10 强支撑 115.13

  加元:阻力 0.9250 强阻力 0.9137 支撑位 0.9378 强支撑 0.9450

  瑞郎:阻力 1.1289 强阻力 1.1210 支撑位 1.1414 强支撑 1.1536

  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