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破7.45美元 疲软加速人民币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美元的疲软加速了人民币的升值进程。由于国际市场美元的大跌,人民币昨天再度突破7.45的重要关口。这是人民币在过去的两周多时间里连续突破的第六个整数关口。

  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开在7.4476,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01点,一举突破7.45关口,再度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截至昨天,人民币对美元自汇改以来升值幅度达到了8.9%,今年以来的升值幅度则达到了4.8%。

  交易员表示,近两天国际市场美元大跌,美元指数接连创出历史新低,这是目前人民币升值的主要推动因素。人民币升值幅度与国际市场美元跌幅也较为一致,基本在市场预期之内。

  由于受到次级债危机影响和

美联储降息预期,美元近期持续走软,美元对主要非美货币持续创出历史新低。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美元处于降息通道里,中长期来看,市场对于美元持有下跌的预期。而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仍然在于次级债危机所带来的“后遗症”,不排除美元继续走跌的可能性。而如果美元继续下跌,那么也将继续推动人民币创出新高。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王庆近日指出,中国的汇率政策取决于对美元近期和长期走势的判断。如果美元无论近期还是长期都是贬值,
人民币汇率
应尽早与美元脱钩,“不要成为这条不断下沉的船上的最后一位乘客”,而如果对美元走势判断长期依然看好,当前的缓慢升值战略仍然可取。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