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管局副局长李东荣称将适当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6:09 环球外汇网

  中国外管局副局长李东荣称,将适当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综合外电11月7日报道,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东荣7日重申,将适当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李东荣7日在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7全球年会上还重申,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要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李东荣称,要合理调控货币供应总量,保持货币供应与经济发展相适应。在当前流动性偏热的情况下,坚持稳中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继续综合运用央行票据和特别国债的发行,存款准备金率和基准利率的调整,来加强流动性管理。

  李东荣表示,当前国际收支失衡增加了宏观调控难度,流动性过剩导致股市

房地产价格增长过快,贸易顺差的大幅增加加大了
人民币升值
压力。

  李东荣称,要抑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通过增加消费拉动经济增长,要继续调整

出口退税政策,同时扩大进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