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中国态度将会令美元继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43 国泰资本
历史上,商品价格的上涨一直是过去一年多以来推动美元下跌的一大重要诱因。这一规律在最近的3个月内再度得到了印证。显而易见,黄金和石油在这段时期内的强劲涨势成为了助推美元在外汇市场持续下行的不可或缺的因素。也就是说如果这一现象继续维持下去,那么美元在外汇市场中将继续处于被抛售的地位。结合目前情况来看,黄金突破830、石油突破100美元只是时间的问题,这意味着美元中短线仍面临着非常大的调整压力。此外,在外汇市场上,我们也可以发现正是由于近期商品价格的持续上涨而使得美元指数击穿了76这一重要的整数关并且外汇市场中美元处于全线被动的不利局面。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美元在下跌的途中会引发市场对美元更为强烈的信任危机,故投资者不应轻言美元在赶底! 商品货币国家得益于矿产品和原油价格的上涨而经济表现的异常强劲,而且他们受次级债影响的程度也很低,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经济至少在半年内仍然将维持目前的强劲态势。从经济和通胀的角度来看,继澳大利亚之后,加拿大的央行在年内再度升息的可能性也会很大。这无疑会增加市场走势基本上还将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此外,今早中国官员发表的关于会增持欧元的言论,可能会成为左右行情趋势性变化的重要导火索,大家对此应当重点关注。 澳美:早间澳联储宣布升息25个基点,此举推动澳元再度回升到了0.9300上方。笔者认为由于这一利好的推动,澳元有望收复0.9500一线,所以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澳元,仓位较轻的可以考虑增持。 欧美:昨日欧元再创历史新高并延续了中线的强劲涨势。从技术来看,目前欧元走势健康且各项指标配合的十分理想,因此短线仍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要求。结合目前走势来看,欧美本周突破1.4600的可能性很大。 美加:由于营建许可和国际油价的大幅攀升,加元昨日的涨势异常凌厉并连续击穿0.93和0.92两个整数关。根据目前局势来看,美加短线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很大,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美加空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