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市场平静 美元持续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0:00 环球外汇网

  美元

  昨日市场较为平静,也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美国股市收高,因油价升穿每桶97美元,带动艾克森美孚等能源股走强,另外投资人对思科即将公布的业绩较为乐观,带动科技股上涨。汇率市场上,美元兑欧元和美元指数跌至历史低位,欧元兑美元高见1.4571美元,为欧元问世以来最高。美元兑日圆涨0.2%,报114.6日圆。美国国债价格下滑,因股市尾盘克服银行产业忧虑展开反弹,打压了对国债的避险买盘。

  当前美联储不断的下调利率将增强风险资金的流动,推高商品价格。这意味着美元可能进一步走软,且很难以预料这种循环何时结束。

  回到银行业近期的危机。花旗集团爆出其面临的抵押贷款相关损失可能高达110亿美元,现在市场上没有人真正知道隐藏在次优贷款债券之后的危机究竟有多深。JP摩根认为,金融服务业未公布的损失将达600亿美元;而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首席投资长葛罗斯则将次优抵押贷款市场描述成“1万亿美元的问题”。无论数字是多少,透明度的匮乏正引起人们的担忧,华尔街和投资者缺乏基本的信息来判断这场危机的严重程度。

  更大规模的资产冲减来自于银行巨额复杂债券的风险敞口,这类产品大多通过债券的重新包装和晦涩难懂的会计设计而掩盖了真实面目。而其价值的评估目前大多使用金融机构各自的模型,事实上用各自的数学公式所得出的结论不尽相同。更遭糕的,一连串的评级下调可能激发CDO的清算,并增加其已经很大的出售压力,最终可能被卖在令人难以致信的低价上,从而拖延市场的恢复进度。

  市场最终将在何时见到最坏的一条消息,现在谁也不知道。在这个时候,最好的策略是保值型的防御策略。

  欧元

  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增长0.4%,较上年同期增长2.7%,高于预估增幅。而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较前月增长0.3%,较上年同期增长1.6%,差于预估。10月份欧元区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增长至55.8,高于9月份的54.2及10月24日公布的初步数据55.6,显示服务业仍在强劲扩张。

  由于近期欧元区通胀明显上升,原先已有所消退的加息预期又有所升温,需要密切关注。

  来自:中信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