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姆每日汇评:消息本身还是利空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16 金汇通

  市场总是充斥着各种力量,一个因素在一个时间可能有利于美元,在另一个时间可能利空美元。主要是起作用的主体不同。

  昨日重要的消息是

  1、花旗的老总要退休,及花旗可能用80-110亿美元对冲因次级债问题形成的资产损失。

  2、美储官有言论认为次级债问题可能进一步恶化,

  3、美国前财长斯若说美国房产市场调整才刚开始。

  这些平时直接利空美元的因素,昨日协助美元小幅反弹。

  其主要的原因是:目前套息盘盛兴,许多套息盘无非是拆借市场美元或者日元去购买高息货币,这种投机行为是具有较高的风险。

  一般是风险偏好者的行为,一旦市场有风吹草动,这些投机者马上会获利了结,当市场对风险的预期出现扩大化的时候,套息盘常常会提前平仓。

  之前用美元购入过多高息货币的,昨日受利空消息影响,纷纷平仓,因此昨日,非美除日元外,均出现小幅下跌。

  但这种行为并不能帮助美元反弹,好比一个人生了生病,发高烧,温度高了当然能杀死体内的细菌,表现上看,杀死细菌可以使身体健康,但殊不知,这种高温,足可以使自己身体更加虚弱。

  消息的本身还是利空美元。无非力量的表现面不同。

  美指:

  欧元:

  日元:

  澳元:

  加元:

  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