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商业环境指数升至6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4:27 环球外汇网

  澳大利亚商会公布,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商业环境指数升至61.8,触及13年高位。

  综合外电11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商会(Australian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简称:ACCI)5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商业环境指数由第二季度的60.2升至61.8,触及13年高位。

  该指数高于50即显示商业环境将改善,低于50显示商业环境将恶化。

  调查还显示,澳第三季度薪资增长仍处于历史高位,显示出就业市场收紧。

  上述数据加强了经济学家关于澳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将于7日加息的预期。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薪资增长指数由第二季度的71.5小幅放缓至70.8,但仍接近纪录高点,并且澳第三季度加班薪资指数由第二季度的55.7升至56.5。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对工厂和设备的投资指数由第二季度的61.8升至63.5,创纪录新高。

  澳大利亚商会CEO Peter Hendy表示,上述调查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经济蓬勃发展。他指出,所有指数的水平均高于各自的五年均线,澳大利亚经济处于上升趋势并且经济前景强劲。澳第三季度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长均高于第二季度,并且预计第四季度还将持续上升。

  受商业投资增长、大宗商品价格上升以及强劲的国内需求推动,澳大利亚经济近年来快速增长,使得澳经济面临产能限制、通胀压力上升风险并且经济对通胀的敏感程度提高。

  大部分经济学家预期澳央行7日将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6.75%,并预计澳央行还将于12月或者08年第一季度再次加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