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汇华:本周美元兑日元继续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1:29 联合汇华

  上周美元兑日元收出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阳线实体。周初在114。00之上寻找到支撑,随后展开反弹,但由于美国信贷市场再度传出不利消息,促使美国股市大跌,引发套利交易大规模平仓,压制了美元的走势,因此汇价最终在116。00之下受阻回落,仍位于前期区间下档运行。

  上周日本央行以8-1通过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央行可能在年底前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令日元遭遇抛售。同时日本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也纷纷对日元的走势形成打压,9月零售销售月率自3.9%大幅下跌至-1.5%,9月失业率也从前值3.8%上涨至4.0%,众多不利因素令套利交易再次活跃,促使日元被大量卖出,转而持有高息货币,美元兑日元受此支撑,自区间底部大幅走高,突破了中档的阻力,并尝试进一步上行。但随后公布的美国数据,却暂缓了升幅的进一步持续,并令汇价反转走低。先是美联储如市场预期降息25基点,接着10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50以下,为自2月份以来该数据首次降至50下方,随后10月ISM制造业指数也从从52下降到50.9,是11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加上晚些时候报出的金融企业业绩亏损,信贷危机的担忧再次上升,促使美国股市大跌,避险情绪升温,纷纷在交叉盘中获利平仓,令日元获得支撑,美元兑日元反转走低,遭遇了大量卖盘的打压。尽管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表现良好,增幅创5个月的新高,增加了166万,但并没有令市场恢复对美国经济的信心,美元继续小幅承压。下周关注日本央行的货币会议记录。

  从技术上看,美元兑日元尽管周图继续收出一根阳线,但显然上方阻力异常强劲,突破其上的难度较大。周线短期均线仍盘横在116.00一线,限制期间的反弹,同时指标也并没有突破50之上达到看涨水平,为未来上行的延续设置了阻碍。同时119.00的区间上档阻力继续限制中期汇价的走高,可以说如果不能突破这一水平,美元兑日元就随时有调头下行的风险。日图多条均线在116.00下方汇聚,同时也正好守在前期区间的中枢水平之下,预计短期内下行风险较大,偏向反弹卖出的策略。下周从操作的思路上看,由于仍没有摆脱区间震荡的格局因此在116.50之下仍是以逢高沽售的策略为主,而支撑在114.00/113.80,以及其下的113.50/30分别是短线的获利目标,目前看,后一水平可能测试的机会不大,注意在接近支撑时获利平仓,并反手买入美元等待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