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技术调整风险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0:50 新浪财经

王洋:欧元技术调整风险加大

  本周欧元兑美元继续稳步上扬,周五再次创出欧元流通以来新高1.4527,并稳收于1.4500之上,上升势头可谓势不可挡。

  欧元的上升仍然来自于自身加息预期以及美元走势疲弱两个方面的利好支持。首先从欧元从自身方面,本周公布的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大幅增长2.6%,不仅高于市场预期的2.3%,更是远远高于央行设定的控制通胀上限目标2.0%。德国央行行长韦伯明确发出了通胀可能继续上升并可能继续升息的警告。虽然下周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不太可能继续升息,但市场一致认为届时央行行长特里谢将对未来将进一步采取升息措施来控制通胀发出强烈的信息。 

  从美元方面来看,本周是重量级经济数据和事件集中的一周,周三美联储宣布降息25基点如市场预期,所以整体来讲对市场影响不大。第三季GDP增幅为上升3.9%,不仅高于第二季的3.8%,而且创出06年第一季以来最高。但经济学家们认为虽然美国2-3两季GDP数据不错,但预计第四季GDP增幅将降至1-2%。所以美联储会后声明中表示目前经济下行风险和通胀上行风险基本平衡,但由于

房地产市场仍未能摆脱衰退,所以仍有可能采取降息措施。这对于持续疲弱的美元来讲无异于雪上加霜。周五公布的10月非农业就业增幅为16.6万,远高于8.5万的预期值。但具体数据中则显示制造业和零售市场就业仍不理想,所以市场认为这个数据仍然不能改变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正在衰退,同时通胀威胁不大的看法。目前市场多数人士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再次降息。这是美元继续创出新低的直接原因,也间接的成全了以欧元为代表的有升值前景的货币的上升势头。

  从欧元兑美元走势看,中长期上升的势头显然没有任何停止的迹象。但要注意的是周五最高1.4527已经接近1995年3月欧元还没有推出时的折算价高点1.4530。而且汇价在不断持续上升后,技术调整还是随时可能出现的,特别是在历史高位附近。所以投资者在进行外汇买卖时应该加以警惕。当然,从技术上来讲,一旦汇价突破1.4550,那么下一目标将指向1.50大关。但如果汇价在下周未能持稳在1.4500之上,则要小心汇价出现技术性调整,短期支撑在1.4400。操作上应注意在1.4500之上减仓,待汇价突破1.4550之后再重新补回买入欧元,止损放在1.4480之下。(联合汇华 王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