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美股市遭遇重挫美联储12月降息预期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15 金汇通

  由于担忧一些大型金融机构将因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存在的问题遭遇更大损失,全球投资者的谨慎情绪明显升温,这打压欧美股市周四重挫,其中金融类股跌势惨重。

  美国金融类股周四经历了5年来最糟糕的一个交易日,大型银行和专业信贷服务商的股价纷纷下挫。

  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下挫2.6%,至1,508.44点,为8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中金融板块的跌幅达4.6%。英国FTSE 100指数周四收盘下挫135.5点,跌幅2%,至6,586.1点。德国和法国股市的表现也同样疲软。

  来自

房地产咨询机构RealtyTrac的数据显示,当前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违约率已达到去年同期的2倍,这意味着可能金融机构可能会遭遇更多的损失。

  ◎

美联储12月降息预期升温

  目前,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再次降息的预期再度升温。最新利率期货交易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再次降息的几率为60%,较此前38%的水平相比明显上升。同时,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下跌16个基点,至3.77%,暗示投资者涌入国债市场以规避风险。

  美联储周四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银行系统注入了410亿美元资金,为2001年9月份以来最大手笔的单日操作,但银行间的拆借利率仍高于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周三做出的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未能有效安抚市场情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