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升值未喘息昨破7.46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2:14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美联储的降息决定继续推低美元汇率,同时也再度推动人民币的大幅升值。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一举上涨了140个基点,突破7.46关口至7.4552,而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刚刚突破7.46关口。

  截至昨天,人民币对美元自汇改以来升值幅度达到8.78%,今年以来升值幅度达到了4.74%。

  人民币此轮的上涨行情几乎没有丝毫喘息。在近来的8个交易日里,人民币接连突破了7.50、7.49、7.48、7.47、7.46的重要关口,升值幅度累计达到了500多点。

  “人民币近期的走势与美元指数走势的关系非常密切。”一股份制银行交易员表示,国际市场美元的走软推动了人民币的升值,同时,人民币也受到来自国外和国内的升值压力。

  美联储31日的降息决定在市场预料之中,而市场目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份继续降息,这推动美元进一步下滑。欧元兑美元一度突破1.45美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美元指数则下滑至76.57点的历史新低。

  人民币的继续走高并没有出乎市场预料。当天美元兑人民币交易价跟随中间价也上行至7.45附近,并呈现出先跌后涨的局面,交易员表示,这可能由于部分交易商在目前价位持有美元多头头寸的缘故。

  当天市场波幅不大,询价市场收盘于7.454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7个点。

  交易员表示,在人民币连续快速上涨后,也存在着技术上的调整需要,预计人民币汇率近期会有所企稳。

  境外市场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NDF)汇率昨天继续走低。根据彭博新系统显示,截至昨天19:19,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NDF)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9545,较昨日收盘价上涨了120点,但盘中一度触及6.9350的历史新低。

小调查

你认为美联储此次降息能否消解次债危机对美国经济的部分负面影响?

不能
不好说

你认为美联储是否会进一步降息?

不会
不好说

    系列文章

    美降息挤压中国加息空间

    美联储再次降息的原因及影响

    解读美联储降息声明

    美国经济减速与通胀风险并存

    为经济加油 美联储再降息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