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刀烽:美联储降息令美元前景悲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21 新浪财经

  稍早时候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利率水平为4.50%,美联储暗示后期继续降息的可能有限。

  尽管如此,个人判断后期美元的前景将比较悲观。

  事实上是,个人认为美联储的利率政策正处在历史上最艰难做出决定时期,在刺激消费,缓解金融危机和通胀压力骤然增强之间美联储必须做出选择,而一旦选择降息渠道来化解经济危机的可能的时候,美联储在货币政策的灵活性就非常小,所以虽然联储表示不会持续降息,但是个人预见,如果经济不能好转,明年初美联储还会再次降低利率到达4.25%或4.00%。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受到美国次级债危机影响比较明显的英国,英国央行也还未采集积极的降息策略,这让

美联储降息的动作格外孤立,加上美国经济又不甚理想,这都成为市场持续抛售美元的理由。

  今天我们不就各个货币具体水位再作分析,但是提示投资者未来如果非美货币的澳元、加元、欧元、英镑出现明显调整,是可以逢低分批分类介入的。因为即便美联储降息刺激了美国经济好转,预料在11月也无法在经济数据上体现,最快也要到12月才可能令经济数据持续好转。

  各个高息货币的目标水位可以继续上看一线,比如英镑上探2.10的可能提高,其余货币我们后期还会详尽分析可能的目标水位。(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