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总统11月访华可能与中方敲定核电站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9:50 金汇通

  法国外长库什内透露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在11月晚些时候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可能与中方敲定核电站合作协议。并与中国领导人商讨共同商讨缅甸、伊朗和人权等“敏感话题”。

  据新华网11月1日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法国外长库什内10月31日透露,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在11月晚些时候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法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官贵永华昨天接受晨报采访时表示,库什内对中国的访问,就是为萨科齐的中国之行做准备。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陈志敏教授认为,萨科齐是以改革者的姿态当选法国总统的,因此,他的对华政策肯定也会与其前任希拉克有所不同。

  库什内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为萨科齐的首次中国之行“预热”。法国驻华大使馆称,中国是库什内亚洲之行的第三站,之前,他还访问了新加坡和泰国。

  中国外长杨洁篪10月31日在北京与库什内举行了会谈。杨洁篪在会后表示,中方热烈欢迎萨科齐总统在11月晚些时候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表示,萨科齐访华是07年中法关系中的大事,将有力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07年5月就任总统后,萨科齐先后访问了德国、北非、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并对美国进行了度假式访问,表现出与其前任希拉克不同的外交路线。

  此次库什内访华的重要任务是为萨科齐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谈定基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