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球外汇网:预期美联储继续降息 美元受到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58 环球外汇网

  隔夜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02:15宣布降低联邦基金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4.50%,同时调降贴现率25个基点,至5.00%。笔者认为美联储(FED)继续担忧银行业和信贷市场,那么未来有可能再次降息。虽然声明相对强硬,但是无助美元。此前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强劲,数据显示美国GDP数据年率增长3.9%,为06年第一季度来最大增幅。我们认为数据的影响可能有限,美国ADP:10月份美国私人雇主增加106,000个就业岗位,高于预期美元兑主要货币反弹。最新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高于预期,美元受到支持扩大反弹,美国GDP年增3.9%,为06年第一季度来最大增幅,也高于预期的增幅3.2%。但分项指标中的房产投资大幅削减20.1%,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在剧烈震荡期,这可能抵消GDP数据的影响。市场预期美联储继续继续采取降息策略,因此美元受到冷落。

  盘面分析:美国

商务部周三报告,尽管房产市场低迷,但受出口增长以及消费者支出大幅增长推动,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加速,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调后年率上升3.9%,为2年增长4.8%以来的最高水平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表示,提升利率对经济产生的影响较为滞后,可能需要数年才能体现出来;欧元/美元仍处于上扬趋势中,美联储利率决议可能无法改变趋势,但可能会引发大的波动。美国房屋、制造业和就业数据共同绘制出美国经济放缓,同时油价因地源政治问题市场推高
石油价格
和黄金价格。NYMEX原油期货31日收盘创出纪录新高,归结于库存下降和美联储降息的推动。十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涨4.15美元,至每桶94.53美元料套息交易将会保持活跃。但风险厌恶情绪依然较浓,市场套息解脱头寸有望继续反复,高息货币受到市场青睐。欧元仍然保持强势向上,美元进一步呈压。

  价格空间体系法预测:美联储降息打压市场美元

汇率,美元连续7日下滑,技术上短期有望出现技术反弹。美国房屋市场继续疲软,继续降息措施影响市场美元人气。美元大趋势仍然保持向下,那么市场美元汇率反弹就是沽空的机会;短期美元汇率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区间振荡。美指技术短期技术阻力阻力76.77,强阻力位于77.25,支撑位于76.41,强支撑位于76.05,中线美指趋势呈现继续下滑没有改变;空间显示美指短线仍有下滑的空间。技术阻力:76.77/77.01/77.37,技术支撑:76.41/76.29/76.05。美元弱势中期难以改变。技术上周图表显示美指仍然在下降通道内。技术指标MACD短期显示方向不明。其他技术指标以及均线系统均不利于美元,那么美元将会在短期维持相对区间波动的了可能性大。因美元趋势维持向下,那么反弹就是沽空美元的绝佳机会。

  黄金分析: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至4.50%,会后声明略显强硬,特别提及通胀问题,但是市场继续担忧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导致期金逐及800.00美元。因此带动现货黄金再次刷新新高。笔者认为美联储降息缓解信贷市场风波冲击,帮助美国房市走出低迷。但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有可能继续保持降息的措施,因此美元受到抛弃,那么再国际局势动荡不安的今天,市场投资者为了规避风险,纷纷买入黄金乃至原油,导致这些品种保持强势。面临圣诞价和中国年即将来临,现货黄金市场需求旺盛、投资者风险情绪加剧导致市场投资者选择买入黄金,致使现货黄金价格继续保持强势振荡向上。料现货黄金将会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回落就是买入的机会。

  技术分析:天图显示现货期金以及黄金趋势保持强势向上,均现系统呈多头排列,趋势保持强势。K线图表显示现货黄金初步支撑位于790.10美元,强支撑位于784.48,技术图表显示现货黄金价格离800.00美元一步之遥,技术上现货黄金各技术指标均维持强势特征明显,那么技术回落就是作多的机会。初步阻力位于798,80.技术图标显示如果金价突破该阻力,那么现货黄金价格有望进一步测试807,55区域,乃至再未来一段时间测试821.80区域阻力;技术指标MACD以及WR%显示强势特征明显,各项技术指标显示现货黄金仍有向上的空间。但是小时图表显示现货黄金有超买迹象,因此短期内现货黄金价格有望维持再相对区间内波动。虽然指标显示有回落的迹象,但是图表趋势向上,以及各种因素支撑影响现货黄金进一步走高,天图趋势保持向上,估短线技术回落空间十分有限;那么技术回落就是买入现货黄金的机会,料现货黄金价格短期调整后再次向上突破。技术指标支持现货黄金在未来一段时间力测试807.00美元乃至821.00美元区域,短期技术回落就是买入现货黄金的绝佳机会。

  交易策略:由于隔夜黄金大幅向上,以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影响,所以料现货黄金价格日内有望维持相对区间波动。但是技术回落依旧是买入现货黄金为主。料日内现货黄金区间785.00-807.00区间振荡。

  澳元兑美元:天图显示澳元汇价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但是由于现货黄金价格维持强势,那么澳元目前属于技术超买受到交叉盘影响回落,但是目前澳元不太可能大幅向下,但长期来看将必然走高。短线技术阻力位于0.9386区域,支撑位于0.9264区域。预期澳元强阻力位于1.0000,短线支撑位在0.9091一线。强支撑0.9030区域,技术指标显示汇价有上升的空间。建议保持区间回落作多交易策略为主。短线建议0.9260揸,止损0.9234,目标0.9376区域。

  欧元兑美元:美元受到降息影响,并且市场预期进一步降息打压市场美元人气,欧元汇价强势区间明显受到市场追捧,图表显示欧元汇价区间振荡为主;但是目前主要因欧洲央行继续利用外汇储备来调节美联储如期降息,保证欧元区经济稳步增长。天图技术指标预期欧元汇价短期区间仍然是主要基调。短期技术阻力位于1.4534,强阻力1.4615,支撑位于1.4321区域,强支撑1.4300,由于欧元强势必然影响欧元区经济发展,那么必然受到欧元区官员言论干预,所以欧元强势但不可以追高,欧元有望维持区间振荡向上,欧元汇价区间回落波动将是最好买入的选择。区间回落作多为主要交易策略。交易是主要策略。短线建议1.4420揸,止损1.4395,目标1.4530区域。

  美元兑日元:美国经济数据继续疲弱,美联储降息预期支撑股市,那么套息交易头寸继续影响日元。当前市场风险情绪增加,以及次级债危机继续影响美国经济,市场预期美联储采取进一步降息措施,因此提振美国股市,导致套息头保持活页,美元兑日元受到追捧。不过套息交易仍会继续反复。天图显示日元汇率有望进一步走高迹象,套息交易有望从新回到市场;技术指标显示日元汇价有望维持相对区间波动。初步阻力115.88,强阻力117.09,初步支撑114.66,强支撑113.40。预期在未来一段时间日元有望维持在113.00-117.00区间波动,建议保持区间交易策略为主。

  操作建议:技术反弹就是沽空美元的机会,回落短线继续作多强势非美货币;关注交叉盘以及高息货币的走势值得关注。

  英镑:阻力 2.0888 强阻力 2.0946 支撑位 2.0757 强支撑 2.0621

  欧元:阻力 1.4534 强阻力 1.4596 支撑位 1.4421 强支撑 1.4300

  澳元:阻力 0.9384 强阻力 0.9500 支撑位 0.9250 强支撑 0.9131

  日元:阻力 114.66 强阻力 113.48 支撑位 115.80 强支撑 117.13

  加元:阻力 0.9389 强阻力 0.9312 支撑位 0.9503 强支撑 0.9622

  瑞郎:阻力 1.1521 强阻力 1.1400 支撑位 1.1644 强支撑 1.1716

  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