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日报:黄金期货业将择机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3:07 金汇通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王立华在金融衍生品大会上表示,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已经完成螺纹钢和线材期货合约相关条款的设计及修改,完成了风险管理制度,交易规则的制订,为上市螺纹钢、线材期货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同时,她还表示,已经国务院和证监会批准的黄金期货业将择机推出。

  王立华表示,螺纹钢和线材是发展我国钢材期货的好品种,上海期货交易所已经完成期货合约相关条款的设计及修改,完成了风险管理制度,交易规则的制订,为上市螺纹钢、线材期货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而且标准化程度比较高,市场竞争充分,价格波动比较频繁,因此螺纹钢和线材是发展我国钢材期货的较好品种,上海期货交易所目前已经完成了期货合约相关条款的设计及修改,完成了风险管理制度,交易规则的制订,为上市螺纹钢线材期货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007年9月14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

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黄金期货,这是商品期货市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此,王立华表示,以黄金期货上市为契机,大力发展中国贵金属的期货市场,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之一。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在积极地为黄金期货上市做各方面的准备,时机成熟我们将会推出来。  

  此外,王立华还表示,上海期货交易所将

原油期货作为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化的重要抓手,实现市场参与者的国际化,采取遵循国际贸易惯例的交易模式,目标在于建立一个亚太地区的原油基准价格,将来进一步发展成为全球性的原油基准价格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