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Lloyds TSB:英国消费者通胀预期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14 环球外汇网

  Lloyds TSB调查显示,35%的受访者预计英国未来12个月通胀率将维持在英国央行2%的目标附近,比例显著高于9月份时的23%。

  综合外电10月29日报道,Lloyds TSB Corporate Markets调查显示,英国消费者越来越相信英国08年通胀水平将维持在英国央行2%的目标附近,信心改变可能为英国央行降息铺平道路。

  Lloyds TSB Corporate Markets 10月份消费者信心调查报告显示,35%的受访者预计英国未来12个月通胀率将位于1.75%至2%之间,持该观点的人数占最大比例,且显著高于9月份时的23%。

  Lloyds TSB Corporate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Trevor Williams表示,通胀预期下降将有助于说服英国央行在未来几个月减息。

  Williams称,英国央行10月份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背后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消费者通胀预期仍维持高位。10月份调查显示目前通胀预期可能开始下降,加重了基准利率即将下调的观点。

  尽管如此,Williams预计英国央行将在08年前持观望态度。

  同时,多数消费者仍预计一年内利率将上升,净53%的受访者预计利率将上升,虽然比例低于9月份时的67%。

  调查还显示,65%的受访者认为过去一年物价呈上升趋势,为调查04年11月开始以来最高比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