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银行:29日外汇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0:12 环球外汇网

  纽约汇市周五,美元触及纪录低位,投资者预期美联储下周后还会降息。欧元兑美元收于1.4392,较昨日上涨0.50%;英镑兑美元当日上涨0.06%,报2.0524美元;澳元兑美元收于0.9179,当日上涨1.07%;美元兑日圆当日上涨0.08%,报114.27日圆;美元兑瑞郎收于1.1638,较昨日下跌0.16%。

  美元兑欧元和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五跌至纪录新低,因投资者担心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下周预期中的降息不会是最后一次降息。

  市场已消化美联储将降息25个基点,这对美元来说是双重打击,因为降息将降低美元的利差优势,而且暗示未来将进一步调低利率。在经济数据疲弱,及美国大型金融机构巨额亏损的背景下,美国利率期货反应下周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100%,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约55%。美元指数一度跌至76.977,为30多年来的最低位。尾盘时跌0.4%,报76.998。

  美国

原油期货涨至92美元上方的的纪录高位,金价升至28年高点,令美元受创,提振了澳元等商品货币,澳元兑美元触及23年高点。

  欧元集团贾克接受报纸采访时称,欧元尚未达到能引起警惕的水准,这增加了美元的看空人气。欧洲央行公布,欧元区9月M3货供额年增率为11.3%,略低于8月,但仍高于ECB设定的4.5%的目标,加剧了欧元的涨势。

  加元兑美元触及33年新高,美元兑加元当前跌0.5%,至0.9618加元。

  英镑兑美元触及三个月高位2.0574,但兑欧元下跌,因投资者押注英央行将开始降息。

  高收益商品货币上涨及股市走扬帮助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激励投资者进行以日圆为融资货币的利差交易。

  由于市场削减了空头部位,预计下周初美元跌势将稍事喘息。在美联储会议前,周二人们可能将开始获利了结,行情可能将展开修正,欧元兑美元或将降至1.4235。美元/日圆预计仍旧会114-115之间徘徊,若突破,则美元兑日圆有可能下试113。

  华夏银行

  来自:华夏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