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资本:美元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42 国泰资本

  不出笔者所料,上周末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继续强势上攻并令美元指数击穿了77点整数关。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伴随者美指的整体回落其下跌的风险不仅没有消除而且还有所扩大,因此建议大家不要期望美元会在短时期内出现比较大的回调,毕竟黄金和石油的上涨已经给美元造成了非常大的下跌压力,如果这种势头在短期内持续下去而月底美联储又再度降息的话,则美元短线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就几乎为零。尽管有人会认为“利空出尽就是利好”,不过面对接二连三出现的利空因素以及未来更大的不确定性,我还是建议大家不要轻易的做多美元,因为这样做风险会很大,即便给你抓住一两次机会,也可能因为不及时出局而深度套牢。

  本周市场最为关注的莫过于

美联储的利率决定了,由于上一次联储已经再度降息了50个基点的再贴现率且最近的房屋数据也非常的糟糕,所以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再度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会有所增强。根据以往利率对行情的影响力来看,如果美联储降息那么行情会因此产生300点以上的波动,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在这一期间也必然会给市场带来一次非常大的机遇。立足这一变化,笔者认为欧元突破1.45,英镑冲击2.08、澳元突破9.03、加元触及0.95在短期内是有条件实现的,前期做多上述品种的投资者有理由继续持有并适度增仓。

  欧美:经过连续上涨欧元已经突破1.4400这一重要的整数关。从走势来看,欧元处在一个比较强劲的上涨通道之中,行情上涨容易下跌难,而且由于上周初高开低走的阴线已经被收复,因此空翻多的数量会增加,短线关注1.4460能否突破。

  美加:美加连续创出历史新高并一度突破了0.9600一线,这表明目前加元仍然具备上涨的潜力,投资者不应急于的卖出加元,相反应当坚定加元后市上涨的信心,进一步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