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杰斯:人民币10年将翻2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5:22 金汇通

  据报道,Beeland Interests Inc.董事长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昨日在阿姆斯特丹表示,因为美联储(Fed)的政策已经使美元价值遭到侵害,他正在将其全部美元资产转换为人民币,因为人民币价值将在未来 10年翻两番。

  “我对美国的经济状况感到悲观,”罗杰斯说,“希望再用几个月的时间,能把我所有的美元资产处理完毕。”65岁的罗杰斯早在1999年就准确预见到了持续至今的商品牛市,他也是国际投资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的前合伙人,他们曾共同创办了著名的量子基金。

  罗杰斯在荷兰银行组织的一个投资者会议上还表示,他预期人民币的价值将在未来十年翻上两番,同时他还继续持有铂金、黄金、银和钯等贵金属商品期货多单。

  今年以来,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元兑除

墨西哥比索外的16种交易最活跃的主要货币的
汇率
均出现下跌,9月18日Fed作出的2003年以来首次降息决定更削弱了美元名义资产的吸引力。

  由于

美联储上月出台了4年来首次降息举措,美元兑欧元汇率迄今已下跌了2.8%,并不断创出历史新低。黄金刚上升至27年以来的高点,铂金更创出了历史新高。

  “是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的政策削弱了美元,”罗杰斯说。

  中国的人民币是“眼下最值得买入的货币,”罗杰斯说,“我看不出一个人怎么可能会因为买入人民币而在未来10年遭受损失。三倍、四倍,人民币定会翻番暴涨,”

  他表示,拥有比所有主要经济体更快增长速度的中国“正在成为21世纪最重要的国家。”

  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了11.9%,大多数专家预测3季度增长11.5%。

  罗杰斯也买入了瑞士法郎和日元。他认为,这两种货币已经由于所谓的“套利交易(carry tardes)”而超跌(pounded down)。

  来自:环球外汇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