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人投资网: 金价引路 澳元跨越23年顶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5:09 华人投资网

  周四外汇市场,美元大幅下落,因美国商务部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制造业疲软,继续增强美联储本月降息的预期。非美货币澳元在国际金价大幅上扬的带动下,稳步攀升,一举跨越23年顶峰。

  近期国际商品价格走势喜人,在国际油价攀升到90美元大关之时,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也跃上了770美元,这给澳元带来了充足的上升动力,因澳大利亚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不但如此,澳大利亚经济基本面也非常强劲,这同样也是澳元上升的主要力量。澳大利亚第三季度通胀年率上升3%,创下16年最高水平,已位于澳央行调控区间的高端,这是1995年以来澳大利亚核心货通胀率首次出现如此大幅度的连续上涨,市场认为,澳央行11月7日加息几乎成为定局,甚至年内还有两次加息可能。而这一预期和美国刚刚萌芽的减息趋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澳元兑美元更是稳步上涨,触及0.9081美元高点,为198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央行公布了金融稳定报告,在报告中其警告英国股市有风险,称股市有一些潜在问题,涨势没有以前快,为

房地产开发商提供贷款的机构贷款条件越来越苛刻,未来商业及家计贷款可能有些困难。从中可以看出在美国次贷危机后,英国金融市场也面临着考验。这也是近期英镑偏弱的主要原因,市场人士认为英镑的弱势格局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延续。

  尽管欧元区数据表现一般,但难挡投资者买入热情。其中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10月小幅跌至103.9,现况指数和预期指数均小幅下滑,前者从109.9跌至109.6,后者从98.7跌至98.6。自今年夏初以来IFO指数一直处于下降趋势中,不过10月数据表明德国企业信心下滑趋势可能在近期反转。而法国10月商业信心指数跌至5月来的最低108,主要受欧元不断创新高、借贷成本上扬和油价的飙升。法国总统法国总统萨科齐一直对强势欧元不满,曾呼唤欧央行主席特里谢尽快跟随美联储减息。不过,投资者并未理会这些,在美联储降息增强的背景下,欧元触及高点1.4345美元,仅略低于之前创下的历史高点1.4349美元。

  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出人意料偏软,使得市场的焦点回到了美联储可能减息以提振经济的前景上来了。美国9月份耐用品订单下滑了1.7%,而市场之前预期为增加1.5%,主要原因运输订单大幅下滑6.3%所致。美国劳工部公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依然处于高位,这给美元带来了更多负面人气。尽管美国预售屋销售有所改善,9月份预售屋销售继8月份急剧下降之后有所攀升,并对此前几个月的数据进行了大幅修正,可投资者用怀疑的眼光看待该报告,美元因此未能从中获得支撑。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增强,汇市的走势说明投资者依然看空美元。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周四后市,欧元兑1.4319美元,周三尾盘兑1.4262美元;美元兑114.04日元,周三尾盘兑114.19日元。欧元兑163.31日元,周三尾盘兑162.87日元。英镑兑2.0517美元,周三尾盘兑2.0498美元。美元兑1.1658瑞士法郎,周三尾盘兑1.1716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小幅震荡,收盘微升,近日关于美元走势的猜测和分析不外已经见顶或继续下跌。美国经济形式的实质现在仍为全部显现,但是有识之士已经指出,美国已经陷入衰退。美元随之进一步贬值。预计今天英镑将继续上升。

  美元兑瑞郎

  近期瑞央行声明强硬支持瑞郎,昨日瑞士央行副总裁希尔德布兰德表示,如果瑞郎走弱令通胀前景受到威胁,瑞士央行将监控汇率对通胀的影响,并表示若物价稳定面临威胁,央行将可能重新考虑货币政策。但市场对此反应并不明显。技术面昨日美元兑瑞郎于1.1800前受阻,指标偏弱,有继续下跌的现象,今日周末,投资者可持观望态度,阻力1.1760,1.1800,支持1.1600,1.1620。

  澳元兑美元

  澳元的走势已见明朗,上升趋势不可改变,未来数月将看到澳元加速上升。

  美元兑加元

  近期加拿大公布的经济数据仍强劲,而商品价格也有望持续高企,油价不断上涨是加元的主要推动力,其他推动力包括强劲的经济和大宗商品出口。目前看加元仍有继续升值的可能。预计今日波动区间0.9500-0.9700,今日周末建议观望,阻力0.9700,支持0.9600,0.9500。

  今日数据提示:

  07:30 日本 9月份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5%/月,-0.2%/年;市场影响★

  07:30 日本 9月份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年

  07:30 日本 10月份东京地区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月,-0.2%/年

  07:30 日本 10月份东京地区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前值-0.1%/年

  07:50 日本 9月份工业生产 前值3.5%/月,4.4%/年;市场影响★

  07:50 日本 9月份库存 前值0.3%/月

  07:50 日本 9月份装船 前值4.3%/月

  07:50 日本 9月份库存装船比 前值-0.9

  14:00 德国 11月份GFK消费者信心前值6.8;市场影响★

  16:00 欧元区 9月份M3货币供应量前值11.6%/年

  15:15 瑞士 9月份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前值0.3%/月,2.7%/年;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10月份商业订单 前值6.0

  22:00 美国 10月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82.0;市场预测82.5;市场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