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币兑美元26日继续小幅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10:09 环球外汇网

  26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开盘继续小幅上行,连续第4个交易日再创汇改以来新高,逼近7.48关口,并为2007年初以来第64次创下汇改以来新高。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7.4810,低于25日的7.4867。同时,欧元兑人民币报10.7162,高于25日的10.6715;英镑兑人民币报15.3521,高于25日的15.3316;100日圆兑人民币报6.5514,低于25日的6.5650;港元兑人民币报0.96523,低于25日的0.96588。

  在中共十七大会议期间,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稳定,人民币兑美元一直在7.50关口下方震荡整理。该会议闭幕之后,人民币连续4个交易日小幅上行,并连创汇改以来新高,呈加速升值之势。

  昨日中国公布第三季度GDP增长11.5%,较第二季度增速稍有回落,但仍维持高位。9月CPI上涨6.2%,也较前月下降0.3%,但1-9月CPI却增至4.1%。显示

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物价维持较高水平。上述数据总体符合预期,对市场影响不大。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将增强
人民币升值
的内在动力。而美元的持续疲弱,国际上关于人民币升值的呼声不断增多等,也增加了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加速升值的外在压力。中国政府此前一直强调,人民币将继续稳健升值,这在近期
人民币汇率
走势中体现出来。市场猜测人民币可能加速升值。

  关于中国央行升息可能性,中国央行行长助理24日表示,要将中国的负利率扭为正利率的问题,会有一段过程,央行还要观望一段时间,才会决定是否进一步加息。

  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国公布9月新屋销售增长4.8%,但不及预期,加之9月耐用品订单下降,市场对美元的担忧挥之不去,有关美联储月底可能降息的预期较高。美元在周一大幅反弹后,已连续3个交易日下滑,26日亚市盘中跌至77.21的较低水平,再度接近77水平。美元走势较为疲软,市场关注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