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阴云笼罩美国房屋市场 焦点回归美联储降息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31 环球外汇网

  美元依旧笼罩在房屋市场萎缩和月末美联储预期降息的阴云下,美元指数连续第三日下挫。周四公布的一系列美国数据不如预期,导致市场增加对美国经济发展前景的担心。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数据显示,9月耐用品订单减少1.7%,远不如预期1.5%,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强化了美联储10月底降息的预期,美元计价资产魅力锐减,周四美元再度全线走疲。在美国公布9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下降之后,澳元和加元分别创出23年和33年高点。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依然处于高位,这给美元带来了更多负面影响。在数据刚刚公布后,欧元即触及盘中高点1.4343美元,仅略低于周一创下的历史高点1.4348美元。英镑涨至2.0551美元,为7月末以来的最高价位。另外,美国9月新屋销售虽较上月增加4.8%,但8月数据惨遭下修,再次显示房屋市场日渐萎缩。美元无法从中获得有力支持,美元指数隔夜再次形成单边下跌走势。

  周四整体经济报告疲软使得汇市的焦点回到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可能减息以提振经济的前景上来了。预计联储将于下周再次减息,美元承受很大压力。利率期货定价显示交易员认为10月31日政策会议上联储减息25个基点将利率下调至4.50%的机率基本已成定局。甚至有分析人士开始猜测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

  但金融市场的动荡仍然令交易商感到担心,美股道指周四虽然仍然基本以平盘报收,但盘中也一度下跌100点以上。而IMF主席拉托盘中表示,若美国经济放缓,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加,也令市场表现谨慎。另外,英国央行公布的金融稳定报告警告信贷崩溃可能对英国市场造成进一步威胁。该份报告限制了英镑走强幅度。

  今日市场关注焦点:北京22:00公布美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将由83.4降至82.0。

  来自:美通银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