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CPI数据基本符合预期美元兑日圆反应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9:28 环球外汇网

  26日亚市早盘,日本公布9月CPI继续微幅下跌,符合预期,市场反应有限,即时日本公布9月工业产值不及预期,日圆受到微弱打压,但仍未改变当前窄幅震荡格局。汇价目前可能上试5日均线,但动能有限,之后仍可能承压下跌。

  25日美元兑日圆展开低位震荡,全天波幅在113.75-114.57,整体走势较为疲弱。

  26日亚市早盘,美元兑日圆保持在5日均线之下波动,最高114.23,最低113.90。稍早,日本公布9月CPI月比持平年降0.2%,核心CPI年降0.1%,10月东京CPI月升0.1%年升0.1%,核心CPI年比持平。数据公布后,日圆对此反应平淡。

  显示日本物价水平仍维持低位,符合此前市场预期,无助于日央行提高利率。市场目前认为日圆将在较长时期内维持较低利率,而将关注重点放在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上。8月美国次级债问题,能否逐渐淡化,金融市场再次趋于稳定,才是决定日圆近期走势的重要因素。

  即时,日本公布9月工业产值月比下降1.4%年升0.8%,均不及预期的月降1.2%和年升1.2%。显示日本制造业活力下降,或许受到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日本企业预期10月工业产值月比上升3.8%,11月月比下降0.7%。

  美元兑日圆弱势,天图部分技术指标在横向后稍有偏上,4小时图技术指标相对偏好,汇价可能上试5日均线114.23,其后阻力见114.57,115.03;但此后上行动能不足,并可能再次承压;支撑:113.75,113.23/00。今日美国将公布10月密歇根大学现况指数终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