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连涨6天连破2关 人民币恢复升值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张大伟 制图

  ⊙本报见习记者 涂艳

  前一交易日刚刚突破7.50整数关口,人民币昨日中间价再破7.49,以7.4867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据记者计算,人民币中间价按照汇改时8.11的

汇率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接近8.33%。今年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已达4.3%,早已超过去年全年的3.35%的升幅。

  此前一个月里,人民币始终在7.50-7.52区间作窄幅调整,本周终于发力上行。

  回顾汇改以来整数关口突破时间表,可以发现:从7.9到7.8的破关之旅花费4个半月,从7.8至7.7只花了不到4个月,而由7.7至7.6时仅用了不到2个月。就在市场普遍认为人民币进入快速升值通道时,人民币越来越呈现出弹性升值、双向波动特征。7月3日破关7.6至10月24日突破7.5,则持续了3个多月时间。

  专家分析认为,人民币在弹性加大的同时,短期升值速度有望加快。虽然最新海关数据显示,9月份贸易顺差增幅比前8个月减缓了15.1个百分点,但是239.1亿美元的数据还是令西方国家焦躁不安。

  昨日询价市场人民币盘中最高7.4806,最低7.4867,最后收报7.4820,较上日收盘价7.4926元大涨,并续创汇改来收盘新高,盘中也创下7.4806元的汇改来日间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