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避险情绪笼罩 澳元走势不会一马平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20:27 汇赢投资

  市场普遍认为,澳大利亚通胀高企表明澳洲联储将继续升息,强劲的经济数据足以促成澳元新一轮涨势。但是,有分析人士认为,避险情绪依然笼罩市场,澳元走势不会一马平川。

  ◎ 通胀高企,澳洲联储11月升息几成定局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通胀年率上升3%,创下16年最高水平,并且位于澳洲联储调控区间的高端。

  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驻悉尼分析师Kieran Davies指出的,这是1995年以来澳大利亚核心货通胀率首次出现如此大幅度的连续上涨,澳洲联储11月7日加息几乎成为定局。

  Davies称,他们目前预计

澳大利亚央行还将在今年12月份或明年年初加息25个基点,从而使利率达到7%。澳大利亚目前的利率为6.5%。

  ◎ 巴克莱银行:澳元年底前承压

  在澳大利亚周三公布强劲的通胀数据后,受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影响,澳元兑美元反应平淡,兑日元甚至出现下滑。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外汇分析师认为,这种市场格局以及股市的紧张状况凸现出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现状。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认为,市场对澳洲联储将加息两次的预期过于激进,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11月份可能将是澳洲联储本轮升息周期的终点。

  该投行表示,在澳洲联储升息、

美联储降息之后,为澳元提供支撑的利差因素将逐渐削弱,此后澳元的走势将继续与风险偏好和全球股市密切相连,这些因素预计将使澳元在年底前承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