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官员在提高决策透明度方面接近达成一致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4:30 金汇通

  美联储官员在提高决策透明度方面接近达成一致意见,但主席伯南克明确通胀目标的落实可能被迫推迟。

  综合外电10月25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官员们在几项举措上已经接近达成一致,旨在提高决策的透明度,但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长久目标之一,明确通货膨胀目标的落实可能会被迫推迟。

  据知情人士透露,Fed新沟通举措的核心可能是将经济预期的公布频率从目前的每年两次提高到每年四次,同时加入细节与背景。此外,经济预期的时限将从两年延长到三年。

  这些新倡议已经讨论了很长时间。

  Fed 07年早些时候曾希望在10月份之前落实这些倡议。但8月份市场动荡的影响打乱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下周会议的议程内容,上述沟通政策的形成决议可能要推迟到下一次会议了。

  尽管制定通货膨胀目标的想法并未遭到搁置,但Fed官员们表示,这需要进一步讨论。

  与此同时,他们认为延长经济前景预期时限是一项可以具有制定通货膨胀目标诸多优点的过渡措施。

  公众可以以此设想Fed在未来三年内希望实现的通货膨胀率,以此推断出通货膨胀三年预期数据。在经济预期上做文章可以避免在制定具体的官方通货膨胀数据时面临的诸多重要问题,即部分官员目前仍对目标存有疑虑,还有潜在的政治影响以及制定一个合适数据并取得一致意见有困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