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过去3个交易日向市场累计注资22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1:46 金汇通

  美联储(FED)在过去3个交易日里向市场提供了大量的流动性,尽管美联储每次公开市场操作的规模都有很大差别,原因也不尽相同,但过去3个交易日里的操作都可以称之为"大手笔"。

  然而,正是因为美联储此次出手如此"阔绰",市场人士对短期融资市场的担忧情绪明显上升。但另一方面,美联储隔夜拆借利率目前仍处于目标值4.75%左右,这暗示美国金融市场中的借贷活动仍在有序进行,至少在联邦基金市场是如此。

  美联储在周一至周三分别向市场注入了105亿美元、85亿美元和65亿美元资金。

  为达到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设定的货币政策目标,美联储通常会对金融市场进行干预,一般的干预手法是发行国债和抵押支持

证券。

  来自Wrightson ICAP的货币市场观察人士Lou Crandall表示,联邦基金市场出现的压力是美联储此次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的唯一原因。市场的反复震荡致使

商业银行在储备需求上出现了一些小的问题,但这些问题累积起来便给联邦基金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压力。

  Lou Crandall还指出,疲软的美国房产市场数据和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超出预期的第三季度盈利损失的确导致市场再次陷入动荡,但这并不是美联储进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