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降息可能只给就业市场带来短期的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1:26 环球外汇网

  预计美联储为扶助经济可能会进一步降息,但分析师指出,降息举措不大可能鼓舞就业市场的情绪。

  综合外电10月25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将在下周召开政策会议,预期会进一步降息以扶助经济,但分析师指出,降息举措不太可能鼓舞就业市场的情绪。

  美联储在9月18日降息50个基点至4.75%之后这段时间里美国就业市场新增逾50万人。

  JP摩根私人客户服务公司的首席分析师Anthony Chan表示,从以往经验来看,通常是第一次降息对就业市场产生最大的激励。

  就业的猛增通常发生在

美联储首次降息的那一个月里。这种情况在2001年1月、1998年9月、1989年6月和1987年10月中都得到体现,完全印证前面的观点。

  这些月度的就业增幅介于52万至70万,相比之下,美联储首次降息前后的六个月里,月度平均就业增幅都远低于20万人。

  降息对就业的激励一般只能维持一个月,分析师预期这次也将如此。

  Chan和其他分析师都预计,在房屋市场恶化和信贷市场惶惶不安的大环境下,9月突然增强的就业乐观氛围将很快消退。

  结果就是,这仅是一次性的激励。展望未来,市场不太可能自降息中得到很大的刺激。最初浮现的乐观将被未来的悲观所取代。

  分析师的确看到就业市场中存在一些疲弱环节,他们预期就业增长最起码将在未来一年里放慢,因信贷趋紧令消费者和企业都更为谨慎。

  乔治亚州立大学的经济预测中心主管Rajeev Dhawan称道,最乐观的猜测是,未来六个月的平均月度就业增幅将仅有3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