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央行:过渡时期的金融体系仍然脆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35 环球外汇网

  英国央行25日表示,在国际金融体系调整投资者风险的过渡时期,国际金融体系在应对新冲击时仍然脆弱,有迹象表明一些金融市场已复苏。

  综合外电10月24日报道,英国央行25日表示,虽然国际金融体系将投资者风险需求代价调整至正常化水平,但国际金融体系在应对新冲击时仍然脆弱。

  自面向金融机构的短期信贷的有效性急剧下降以来,英国央行在其首份金融体系稳定性报告中表示,有迹象表明“一些”金融市场开始复苏。

  但英央行警告,在一些信贷市场在近期出现动荡后,金融体系仍较正常情况下更脆弱。

  英央行表示,短期来看,发达经济体的金融体系在应对无论是来自信贷市场还是来自新源头的未来冲击都是脆弱的。

  英央行指出,银行间3个月期贷款利率已自8月时的峰值下降,但仍处高位。其还指出,产权投资市场已复苏,次级公司债券投资的风险已下降。

  但英央行表示,仍存在一些风险,美国次级抵押市场的违约率有可能继续上升,抵押支持

证券的评级进一步下降可能带来新的销售压力。

  英央行称,近期金融机构受到的冲击可能还没有充分显现出来,如果投资者对美国的经济增长前景持悲观态度,美元在应对下行风险上可能也表现脆弱。

  英央行表示,始于8月早些时候的信贷紧缩已在银行贷款通过证券化和其它复杂金融产品分配给大范围投资者这一过程中暴露出弱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