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球外汇网:技术反弹就是沽空美元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04 环球外汇网

  隔夜美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成屋销售月率大幅下降8%,折合成年率504万户,远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处于1999年该协会开始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受次影响美元兑主要货币回吐此前涨幅跌至日内新低区域。笔者认为美国房屋市场的低迷将延续,房屋市场继续影响信贷市场的信心未能恢复,房屋市场的衰退有可能维持时间更长。美国经济持续加速下滑迹象明显,因此市场投资者不敢大举作多美元。短期风险偏好影响,致使市场美元受到避险以及短线买盘支撑,但是这些均属于短线投机者所为,因此美元反弹就是沽空的机会。

  盘面分析:房屋市场疲弱,导致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预期增强,那么美联储降息将会支撑美国股市上涨,因此套息交易将会保持活跃。目前由于国际

原油价格虽然出现小幅回落,但是贵金属市场现货黄金仍然维持强势,导致市场主要品种有所分化,但是美元弱势格局依旧明显。美国股市企稳,但是风险厌恶情绪依然较浓,市场套息解脱头寸有所放缓,但是套息交易头寸随时都会再次返回市场。那么高息货币必然受到追捧。

  价格空间体系法预测:房屋市场继续疲软,市场预期本月31日美联储利率决策将会采取措施影响市场美元人气。美元大趋势仍然保持向下,那么市场美元

汇率反弹就是沽空的机会;短期美元汇率有望继续维持相对区间振荡。美指技术短期技术阻力阻力77.77,强阻力位于78.33,支撑位于77.29,强支撑位于77.04,中线美指趋势呈现继续下滑没有改变;空间显示美指短线仍有下滑的空间。技术阻力:77.77/78.01/78.33,技术支撑:77.29/77.17/77.04。美元弱势中期难以改变。技术上周图表显示美指仍然在下降通道内。目前美指技术图表显示反弹初步阻力位于78.33上方,技术指标MACD短期显示方向不明。其他技术指标以及均线系统均不利于美元,那么美元将会在短期维持相对区间波动的了可能性大。

  黄金分析:美国通胀忧虑和美元持续走软导致贵金属市场尤其现货黄金市场强势特征明显;最新美国9月成屋销售月率大幅下降8%,远低于此前预期,受次影响市场投资者普遍预期下周美联储将会采取降息来调控美国经济;进一步打压美元,导致美元雪上加霜。

  技术分析:天图上显示现货黄金趋势保持强势向上,均现系统继续呈多头排列,目前现货黄金受到10日均线以及20日均线区域买盘支撑,短期阻力位于前期高点区域;K线图表显示现货黄金短线技术阻力位769.0美元,支撑位于757.00美元附近;技术指标MACD出现背离并且死叉,说明现货黄金大幅向上的动力有限,预期现货黄金价格短期有望维持在769-757区间振荡。但是大趋势仍然保持向上;但是短线向下空间有限。初步阻力765.18美元,强阻力770.70美元。初步支撑757.40美元。强支撑750.50美元。图表显示现货黄金强势明显,那么技术回落就是买入的机会。

  交易策略:短线轻仓765.80美元沽空黄金,止损767.49美元,第一目标760.00附近,第二目标757.20美元区域。平仓反手作多。澳元兑美元:套息头寸反复,但是现货黄金保持强势直接影响,导致澳元汇价维持相对强势区间振荡,市场套息交易头寸继续解脱影响澳元汇价保持相对区间,天图显示澳元汇价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但是由于现货黄金价格维持强势,那么澳元目前属于技术超买受到交叉盘影响回落。虽然下滑空间有限,但是目前澳元不太可能大幅向上,但长期来看将必然走高。预期澳元强阻力位于1.0000,短线支撑位在0.8973一线。强支撑0.8744区域,由于技术指标显示汇价有上升的趋势,但以及疲软的美国股市可能令澳大利亚股市承压,从而阻碍澳元进一步走高。建议保持区间交易策略为主。预期澳元汇价维持在0.8970-1.0011区间波动。保持回落作多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欧元强势区间特征明显,图表显示欧元汇价区间振荡为主;目前主要因欧洲央行继续利用外汇储备来调节市场欧元汇价。天图技术指标预期欧元汇价短期区间仍然是主要基调。短期技术阻力位于1.4322,强阻力1.4444,支撑位于1.4190区域,强支撑1.4077,由于欧元强势必然影响欧元区经济发展,那么必然受到欧元区官员言论干预,因此欧元有望维持在1.4000--1.4444区间波动,料欧元汇价区间波动将是最好的选择。区间回落作多交易是主要策略。建议1.4200揸,止损1.4175,目标1,4320区域平仓。

  美元兑日元:美国经济数据继续疲弱,美联储降息预期支撑股市,那么套息交易头寸继续影响日元。当前市场风险情绪增加,以及次级债危机继续影响美国经济,虽然市场预期美联储降息,但是美国股市仍然疲弱,导致套息头寸解脱影响,日元受到追捧。不过套息交易仍会继续反复。天图显示日元汇率有望进一步走高迹象,套息交易有望从新回到市场;技术指标显示日元汇价有望维持相对区间波动。初步阻力115.02。强阻力117.09。初步支撑113.56,强支撑113.00。预期在未来一段时间日元有望维持在113.00-118.00区间波动,建议保持区间交易策略为主。

  操作建议:技术反弹就是沽空美元的机会。市场有望分化,回落短线继续作多强势非美货币;建议重点关注交叉盘以及高息货币的走势。

  英镑:阻力 2.0558 强阻力 2.0671 支撑位 2.0437 强支撑 2.0200

  欧元:阻力 1.4322 强阻力 1.4444 支撑位 1.4189 强支撑 1.4080

  澳元:阻力 0.9999 强阻力 1.0062 支撑位 0.8972 强支撑 0.8745

  日元:阻力 113.56 强阻力 113.00 支撑位 115.00 强支撑 116.43

  加元:阻力 0.9630 强阻力 0.9564 支撑位 0.9761 强支撑 0.9825

  瑞郎:阻力 1.1662 强阻力 1.1600 支撑位 1.1784 强支撑 1.19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