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央行:发达国家金融市场可能遭遇进一步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7:51 金汇通

  英国央行在周四发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性报告中指出,发达国家金融市场存在的问题仍未彻底解决,股市、商业票据市场和信贷市场可能遭受进一步的打击。

  报告称,此次危机给金融市场带来了巨大冲击,政府应加强对市场风险的管理,以避免重蹈诺森罗克银行(Northern Rock)的覆辙。此前,英国诺森罗克银行因陷入次级抵押贷款风波而遭遇挤兑危机,为英国银行业一个多世纪来首次出现这样的问题。

  英国央行表示,当前的市场状况已有所好转,英国经济和银行业的强劲表现将帮助金融市场走出困境,但英国国内金融市场和国际金融市场都有遭遇更大冲击的可能。

  报告指出:"从短期来看,发达国家的金融体系仍易遭受市场进一步调整所带来的冲击,包括信贷市场、股市和商业票据市场在内。"

  最新数据显示,尽管英国FTSE 100指数周三收盘下跌0.5%,至6,482点,但仍处于多年高点附近。

  英国央行称,尽管市场已有复苏的迹象,但市场再次陷入此前危机之中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英国央行表示:"预计信贷紧缩现象将持续一段时日,尤其是在高风险信贷领域。首次买房者进入房产市场的难度也将加大,这很可能降低房产市场需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