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林证券:升值对抑制国内通胀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7: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对于人民币对美元突破7.5关口,美林证券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表示,7.5只是人民币升值的一个“槛”。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变化过程中,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槛”,很多时候这只是一种心理预期。

  陆挺认为,7.5是人民币升值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一个数字。就外界舆论而言,中国对美国、欧盟的外贸出口增长比较快,因此他们对人民币升值就有一定的客观需求。以前汇改压力主要来自美国,现在中国的出口更加多元化,也面临来自更多方面的压力。从抑制通胀的角度来看,此次人民币兑美元破7.5关口所产生的影响可能不大。比如,国内的猪肉等食品价格依然相对便宜,除非人民币升值幅度很大,否则影响不会太明显。但是,近期人民币出现大幅度、一次性升值也是不太可能的。

  陆挺表示,综合经济形势、资本流入、外贸盈余等情况来看,预期年内人民币兑美元将实现5%至7%的升幅。(本报记者 石贝贝 袁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