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储备地位发生动摇 罗杰斯狂抛美元买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6: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一个多月前抛出“美元崩溃论”的美元看空者现在正积极行动罗杰斯狂抛美元买进人民币

  证券时报记者 李辉

  本报讯 投资大师罗杰斯近日表示,由于美联储采取的降息措施令美元不断贬值,他正在沽售所有有关美元资产,买入人民币。

  “我正在处理所有的美元资产,希望能够在未来几个月完成这一过程”,罗杰斯说,“我对美国经济正在发生的状况感到悲观。”他是在荷兰银行市场举办的一个投资者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预计,未来10年人民币币值将增长3倍,并表示,目前正持有铂金、黄金、白银以及钯金等商品。

  今年年初以来,由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再加上上个月减息,除了对

墨西哥比索外,美元对所有16种活跃的货币几乎全部贬值,使得美元资产的吸引力变得暗淡无光。自美联储4年来首次减息以来,美元对欧元贬值2.8%,创下历史新低,与此同时,金价升至27年高点,铂金升至历史新高。

  “美元一直是世界储备货币,但目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罗杰斯说,“过去曾是世界储备货币的英镑,就是在其贬值80%后丧失了其地位。”早在一个多月前,罗杰斯就表示,美元最终将会崩溃,人民币资产值得拥有。

  罗杰斯表示,中国的人民币是最值得买入的货币,未来10年它将提供极好的收益,它可能会涨2倍,甚至3倍。在罗杰斯发表此番讲话时,昨日美元/人民币首次跌破7.5,而自

人民币汇率改革以来,累计升幅已达到10.5%。罗杰斯还表示,作为一个经济快速增长的国家,中国将成为21世纪最重要的一个国家。

  他也表示,目前正在买进瑞士法郎和日元,由于息差交易,这两种货币受到了打压。他认为,日元和瑞士法郎息差交易终有一天会结束,届时这两种货币会大幅上升,因此他正在积极买进日元。

  他还表示,债券市场和

股票市场的牛市已经结束,“债券市场未来几年都将成为一个可怕的地方,事实上债券市场已经下降了数年。”不过,罗杰斯始终看好商品市场。“未来5年或10年在商品市场上仍然能赚到大钱”,他说,目前的商品牛市将持续到2014-2022年的某个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